网站首页

人在旅途

发布时间:2018-10-12

“无心学习,只想为祖国母亲庆生”的俏皮话就这样悄悄地溜走了……

回家时,校门口堵车的场面真的是“执手相看泪眼,竟无语凝噎”,虽说坐上了出租车,可也就只能坐着了,完全动弹不得,只好静下心来。我对司机师傅充满了希望,期待着他可以潇洒地带我冲出重围,果不其然,饶了一大圈的我终于来到了车站。每个检票口都排着长龙似的队,跟着大部队的我硬生生的被挤了进去,后面的人群可真变成了我的催化剂,双脚不听使唤地向前挪动,突然,眼前一亮的我看到了温柔的检票员,可谓是天无绝人之路啊!

登上车的我一切还算顺利,经过几个小时的颠簸,总算平安地到达了自己的家。

快乐的日子总是短暂的,还没来得及好好欣赏,便无情的说了声再见。看着刚刚打开的行李箱又要被重新塞满东西,这意味着我又要启程了,不记得假期的这几天是怎样度过的,留下的仅有不舍。学子即游子,总要去体味路途的遥远,总要去熟悉漂泊的心酸,因为,你已不再是少年,但是,我希望下一个归期有你的出现。

返校的车票拿捏在手中,是那样的安然,可表面上的平静仍然掩盖不了内心的慌乱。同样,我也是被挤着上了火车。不过,这次的体验还算比较愉快,听着舒缓的音乐,吃着妈妈给准备的零食,看着在我旁边时不时秀恩爱的几对情侣,且不去管拥挤的车间,嘈杂的环境,与我而言,路途中有这些就足够了。

昏睡了好几次,直至听到播报员那甜美的声音,“下站到站潍坊站,请下车的乘客带好行李,准备下车,祝您旅途愉快!”我瞬间精神起来,给了自己一个会心的微笑,到站了。

新的启程,新的起点,我不想忘记过去,也不曾畏惧将来,旅途形形色色,我定始终如一!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