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夏末

发布时间:2018-10-12

夏末,校园里一部分叶已落,一部份叶仍是翠色,若你不留心看,似乎也发觉不了夏天的流逝,仿佛一抬头看着天空,满目的绿色都能遮住天空。我总想着,这一片片的叶子总是有联系的,左右的叶子仿佛在相互召唤,以求生命中的一次相遇,为了这次相遇,它们都竭尽全力的生长,绽放生命最初的绿色,乐此不彼。

每个清晨,我都喜欢透过每一片叶子去寻找阳光,因为阳光被叶子滤过后进入眼睛都很舒服。而叶子旁的阳光十分的亮,和相机交织出的光圈分外好看,若你恰好在,陪我走一段,散散步,便是最好的时光。

夏末最有趣的事情在于人们的衣着,可能你正裹一件厚实毛呢,而你的同桌却一条七分裤,半露脚踝。这个时节,似乎每个人都会花很多时间思考今天该穿什么衣服,无论校内校外,有人穿连衣裙正在过夏,有人着毛呢准备过秋,有人抱着棉服,不让一丝丝冷风吹过自己的肌肤。到了晚上愈发有趣,有人瑟瑟发抖,有人不为冷风所动。但无论季节如何,每个夜晚,还是会遇见三五个要好的同学互相簇拥,相互取暖,似乎骤变的天气将人心拉得更近些,这道也是些许好处。

夏末,我们互相依偎,在狭窄的小屋内相互安抚,每天直言直语,却总是关怀。就像那夏末的叶,我们的遇见,似乎是冥冥中自有联系,我明白:我们是家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