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踏革命之旅 寻红色记忆

发布时间:2018-10-14

为进一步加强理想信念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文化,由学生工作处主办的“《党员登记表》观影”活动于10月12日下午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参加此次观影活动的有学生工作处领导老师、各二级学院专兼职辅导员及部分学生骨干。

电影《党员登记表》是根据烟台籍著名作家峻青的同名小说改编创作而成,被中宣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列为“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七部优秀展映影片之一。影片由著名演员岳红领衔主演,著名导演高一功执导,描写的是抗日战争时期发生在胶东根据地海莱山区一家三代为保护一份党员登记表,前赴后继、流血牺牲的感人故事,重点塑造了一位忍辱负重、机智勇敢保护我党机密的伟大母亲的光辉形象。电影结束后,观影老师与同学们感慨万分,纷纷表示,在影片中看到了党性的伟大,也看到了母亲的伟大,相信今后大家定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积极投身到工作中。

此次红色课堂,给同学们极大的心灵震撼,相信大家在感受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的同时,更加体会到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深刻含义。不管时代如何变化,革命传统、红色文化永远不能丢,要牢记党的历史,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努力学习革命先辈无私奉献的精神,坚定信念,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将来为国家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