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19国考在即,这么选岗才能更容易上岸!提前收藏

发布时间:2018-10-17

公务员,一直是诸多求职者的职业首选,近来一年一度的国家公务员考试即将开始,2019国家公务员考试马上要拉开大幕,公告也即将发布!

国家公务员考试,每年的竞争都异常激烈,犹如千军万马过独木桥。那么,在众多职位中,该如何选出适合自己、竞争压力小、容易上岸的岗位呢?整理了一下,选出这样的岗位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1看:选择专业限制

先选出自己想要报考的省份的岗位,然后再筛选出自己专业可以报考的职位,这样可以去掉一堆与自己无关却影响自己的岗位。能选择限专业的岗位就选限专业的。相比三不限的岗位竞争压力小的多。

专业限制常常有类别,如果你不知道自己的专业是否属于这个类,网上查出的结果又不一样,你最好电话问下招考单位。

2看:户籍地限制

有户籍地限制的报户籍地限制的岗位,没有户籍限制的全部人都可以报考,但有户籍限制的岗位瞬间卡掉绝大多数人。

3看:基层工作最低年限

有的岗位要求基层工作最低年限,有工作年限的报限制工作年限的岗位,工作年限还有的岗位限制服务基层项目工作经历,服务基层项目工作经历是对基层工作年限的限制,有的岗位限制大学生村官、有的岗位限制‘三支一扶’计划、有的岗位限制大学生村官、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三支一扶’计划、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有这些限制自己又符合条件的选择这些限制的岗位。限制越严竞争压力越小。

基层工作最低年限主要是看社保缴纳年限,五险一金缴纳年限等,但每个单位也许要求不一样,所以在报考是最好电话问下招考单位需要哪些证明文件。

4看:历年分数线

通过层层筛选后,还剩下一些岗位。这些岗位都差不多,不知道哪些岗位的竞争压力大,可以分析这些岗位往年国考的分数,一年的分数不具代表性,最好分析近三年的数据。如果岗位的近几年进入面试的分数变动大,一些非常高,一年又低,这样你可以多看几年的数据,如果都是这样,建议你不要选择这个岗位,除非你能考很高的分,因为你不能确定今年这个岗位的分数是低还是高。如果一个岗位近几年进入面试的分数上下变化不大,而你的分数也能达到这个分数线,建议你选择这个岗位。

(编辑:王晓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