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心若轻尘

发布时间:2018-10-17

“我若离尘而去,将是永远的后会无期。”每次想起这句话,心中会莫名的疼痛与苍凉。

心不动则不痛,心若动泪千行,人生何处不相逢,就在转身回眸的瞬间,很可能真的就是一辈子的离别,从此永不相见了!

每个人的人生不会没有遗憾,我也如此,一如风雨中的蔷薇,随风开成岁月的花朵。来世亦可以摘来泡一杯光阴之茶,也是苦涩的!在这杯苦茶里,却再难寻觅到前世的芳香了,就让今生的时光,芬芳了来生的岁月吧!就这样在纷扰中静守一份苦涩,一份淡然,在淡然中静守岁月的衰竭。

也许,我再也等不到花开的时节,再也等不到韶年渐减,再也等不到红颜凋残,就会杜鹃滴血离尘而去!生死间只是瞬间的事,生时苦短,死却漫长。世事无常,看过了太多悲欢离合,无论你怎样坚强,而面对死亡都会不堪一击。纵然相信了世上有转世轮回之说,可来生之事。谁又能遇见呢?

走一回奈何桥吧,再去喝那碗孟婆汤!哪怕今生再深刻的情缘,也要在唇碰碗的瞬间一笔勾销,全部遗忘!要不怎会有人宁愿守候在三生石之上,等你轮回千百度!宁愿做孤魂野鬼之说呢?如果来生再次相逢,即便你转身回眸千百次!也不会意起,你是他的前世爱恋,更不会知道谁是谁前世刻骨的那一个了。

珍惜今生共枕之人吧,即便给不起太多的温暖,也不要去伤害五百年修来的共枕情缘。

都说黄昏最是寂寥时,掩去了明媚!留下了黯淡。

都说秋水无痕,秋云无心,秋荷独立时,那是落尽了一生的芳华。

心中莫名的失落,就在这日升日落轮回之间,那是被青春在一点一滴的抛弃,那是被岁月洗尽铅华的不舍,在这难以割舍的青春岁月里,在我转身回眸时,在我不经意间,年轮已悄然爬上了眉梢,在我痛入骨髓的哀伤里,刻骨的病痛已蔓延于躯体,在我洗衣做饭时,额头处雕刻了足迹,在我泪流千行时,眼角处涂上了岁月的痕迹,增添了流年的风霜。

世事皆有定数,我的生命既是如此。我应从容度日,慢慢等待,等待心痛终结的那一时刻,等待化作轻尘,与山水共清欢。与日月共婵娟!化作轻尘不再受病痛的折磨!一度心若轻尘,满目黯淡疏离,脚步转转折折,欲去还留。这是我的宿命,自我摧残的结果,曾以为沉寂是余生的轨迹。是什么?唤醒沉睡暗哑的落尘?是不舍么?还是心若轻尘?

释然吧!五月的阳光温暖而灿烂,一如这颗依然跳动的心,喜悦,感恩,柔情万种。只愿来生身生双翼,随风的脚步,飞奔至一条叫轮回的老巷,去寻找我前世的遗忘。多少孤魂,在这里寻找前世遗失的过往。其实,前世早已改写了当初的模样,可流年,为什么还要这样叫人神伤。前世的故事被我不小心遗忘。前世的遗憾支付了我一生的时光,那么今生是否就可以拥有我想要的地久天长?

罢了!罢了!我还是一个人,一本书,一杯茶,一帘梦。心若轻尘的度过今生吧!寂寞怎样?心动又能怎样?也只有此刻,世事才会如此波澜不惊。凉风吹起书页,这烟雨,让尘封在书卷里的词章和故事,弥漫着潮湿的气息。独倚幽窗,守着这颗轻如尘埃的心,静心熬过余生吧!转角处的青石小巷,一柄久违的油纸伞,遮住了低过屋檐的光阴。一个撑伞的女人独自彷徨在悠长悠长的雨巷……

(编辑:胡建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