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马院】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争先勇做时代弄潮儿

发布时间:2018-10-15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激发同学们爱国热情,培养当代大学生爱党爱国、荣校荣院的责任意识。2018年10月1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于行政楼广场举行了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题的升旗仪式,本次升旗仪式由马超纪、张蕤两位同学主持,出席的领导老师有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子文、院长刘勇、党总支副书记王胜、副院长赵允福,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赵静、团总支副书记崔秀玲,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同学积极参加。

清晨六点二十分整,同学们身着正装,整齐列队,不畏秋日寒冷,一扫早起倦意,以饱满的精神摩拳擦掌准备着升旗仪式的开始。在庄严的乐声中,国旗护卫队翼卫着升旗手迈着稳健的步伐踏上升旗台,在清晨的微风中,鲜艳的五星红旗缓缓升起,同学们挺直腰板向国旗行注目礼,嘹亮的歌声响彻云霄,久久不息。

随后,由党总支副书记王胜老师作国旗下演讲,他指出要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生活不止诗和远方,还有责任和担当,这需要大家共同努力,坚定理想信念,追逐青春梦想,为建成省级一流示范马院而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王书记激昂的演讲带动了现场的气氛,赢得了同学们热烈的掌声。

紧接着,学生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院学生会主席李晨曦同学作了题为《以奋斗之我,圆梦新时代》的演讲,就一个当代大学生的身份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并对如何做一个优秀大学生提了几点建议,激励大家坚定人生方向及目标,志存高远,要勇于做时代的弄潮儿,恳切的言语引人深思。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十九大报告最终结笔于对青年的希望。瞩望殷殷,其心拳拳。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同学们可以时刻关注时事政治,关心国家大事,认真学习党的方针政策,努力提高党性修养,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逐梦前行!新时代,新青年,新的一天,向新的目标迈进!

(编辑:郭昕)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