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付笑茹:生活是一个调皮的家伙

发布时间:2018-11-08

付笑茹,计算机工程学院2016级通信工程智能物联专业的学生。获得2017-2018年度的国家奖学金。

生活就是巧克力

在与付笑茹的交谈中,让我们印象中最深的的一句话就是“其实,人生嘛,总是充满许多变故,不可能是一成不变的。我现在说我的未来将要干什么干什么,可能到时候我就不这么想了,就可能又换了一种态度。”对啊,生活可真是一个调皮的家伙,但又因为它的无限可能,让我们不禁心生向往,对它开始隐隐期待起来。就像是《阿甘正传》里阿甘他老妈对阿甘说的话一样,“生活就像一盒巧克力,你永远不会知道下一秒会得到什么。”

生活需要努力的折腾

什么叫做“不枉此生”呢?做什么样的事情才算有意义呢?从付笑茹的交谈中,我知道了答案。“大学,肯定不能浑浑噩噩的度过,我现在正在准备考教师资格证还有英语六级考试,也正在准备考研,在为自己的未来做着更充足的准备。”什么才算是有意义呢,每个人都有不同的见解,但是相同的是,大家都在自己所擅长的领域里做着相同的事情,那就是努力。

但是只有努力还不够,还有坚持。每个人都有自己所热爱的事情,但好像身边总会有反对的声音,人们的热爱在经过现实生活的磨砺之后,掺杂着的反对声音就会越来越大,就会怀疑自己的方向是不是对的。“其实,毕竟是你自己真正喜欢的事情,就应该坚持下去。想想当初为什么会对这件事有热情,有兴趣。就会明白,这里所做的一切都有意义。”坚持是一件特别难的事,但是只要你坚持下去了,就会发现,原来的一切辛酸都值得,因为,这才是生活。

这个调皮的家伙

“其实大学过得还是挺快的,你来不及跟过去的自己告别,就匆匆忙忙的踏上征途,不管前方是平坦还是荆棘,都要义无反顾的往前走,这就是生活啊。”付笑茹觉得自己所过眼之处都是生活,学习也好,工作也好,都成为了自己生活的一部分,可能没有其他人的大学生活那么丰富多彩,但是,这就是生活的调皮之处,给每个人不同的选题,从而在这个选题上布置种种磨难。“还是希望自己以后可以继续向前吧,不妥协不犹豫的向前走。”

希望付笑茹的前途无限光明,在以后的漫漫人生路上可以走出精彩,做最好的自己!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