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沉迷于此 尽兴而归

发布时间:2018-11-14

2014年,考上大学的彭丽选择了参军,进入空军空降兵部队成为了一位特种兵。2016年,她回到潍坊学院继续学业,大一学习成绩全年级第二,综合考评第一。潍坊学院法学院党委副书记曹兴波对彭丽的印象非常深刻。她如今是潍坊学院女子篮球队队长、潍坊学院国旗护卫队副队长、潍坊学院模特协会副会长、潍坊学院法学院学生会副主席,还要作为山东大学生运动员参加全国田径类比赛……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她的学习成绩,同年级里,她的考试成绩排名第二,综合成绩排名第一。4月14日,山东求是和信律师事务所与潍坊学院达成合作协议,建立教学科研实践基地、搭建产学研合作平台,并在潍坊学院法学院设立“求是和信律师”法学教育基金。当天,就发放了第一批奖学金,彭丽成为四名一等奖学金的获得者之一。

“我喜欢海,在地图上看到潍坊靠海,我就来了。”

对于理想的考研目标来说,彭丽与撒贝宁的想法有异曲同工之妙——北大还可以。北京大学与中国政法大学一直是彭丽热切期望并为之奋斗的目标,她说虽然目标很难,但是不试试怎么能知道呢,人往高处走,不逼自己一把永远不知道自己的潜力有多少。

不以人蔽己,不以己蔽人

在生活方面,她喜欢马拉松;喜欢冒险;喜欢蹦极和跳伞;喜欢美食;喜欢模特;喜欢旅游;喜欢艺术;喜欢舞蹈......她说,在大学里不能活成两类人,一类是只顾着学习不去丰富自己的课余生活的那种人;一类是只顾着玩不懂上进的人,劳逸结合对于大学生活来说永远是最重要的。

彭丽对自己定位十分准确,要求也十分严格,“在其位,谋其政”——她这样建议自己的部长。一个人如果连自己的应做的本职工作都做不好,那怎么还会有更多人看到你的能力呢?她给自己的大学生活只打了50分,她觉得自己一直没有达到自己所期望的样子,并且希望自己可以更加优秀更加坚强。

踏遍山河,觉得人间值得

拼搏到感动自己 努力到无能为力——彭丽在采访最后给予同学们建议:在不耽误学习的前提下去工作,在坚持工作的前提下去提升自己的能力,“在其位,谋其政”,要始终勿忘初心,不忘目标与理想,心里的那杆称要始终存在。

时光飞逝,白驹过隙,时间慢慢在我们的指缝中悄然流逝,不知不觉间我们已浪费了大把时光。也许曾有无数个瞬间:当你在玩手机的时候,阿白洋淀的鸬鹚正跃出水面;当你在吃喝玩乐时,卧龙山的熊猫正爬上树尖;当你在宿舍睡大觉的时候,墨脱的山鹰一直盘旋在云端;当你纠结于逛街还是唱歌的时候,丽江的背包客正在端着酒杯坐在火堆旁哼着小调。让我们拿起书本,找到自己的定位,为自己规划一条适合自己的发展道路,找到努力的方向,并为之奋斗,相信不久以后,我们都是一样优秀的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