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中国,一点都不能少

发布时间:2018-11-20

2018年11月17日第55届金马奖颁奖典礼在台北隆重举行,今年的金马奖在先前无疑具有相当高的期待值,却被一个领奖人的台独言论给弄得稀烂。

最佳纪录片的获奖人傅榆在发表获奖感言时因个人行为不顾大局,当即发表希望“被当成一个独立个体看待”的台独言论,引众人哗然,触发众怒。作为金马奖执行主席的李安,在台下面色凝重,像吃了黄连一般,双手抱起不愿鼓掌。而在最后,原本流程安排要和李安一同颁发最佳剧情长片的巩俐,则直接选择不上台颁奖。

作为上一届的最佳男主角,涂们再次来到金马做颁奖嘉宾。在台上,涂们霸气不减当年,站在那里稳如泰山地说:“特别荣幸,再次来到中国台湾金马做颁奖嘉宾,这次见到了很多熟悉面孔,还接触了很多的新朋友,我感到了两岸一家亲!”其实很多网友也许对涂们比较陌生,毕竟涂老爷子也很少活跃在大众的视线,为人比较低调。但是如果说到几部有名的影视作品,可能大家就回忆起老爷子在荧屏上的光辉形象。

在2001年上映的电视剧《笑傲江湖》之中,虽然火了李亚鹏所演的令狐冲,但是涂老爷子饰演武林江湖中嵩山派的掌门、五岳剑派盟主的左冷禅这一角色,也是深入人心。2012年,在电影《止杀令》中,他饰演蒙古大汗铁木真这一角色。另外涂们还饰演过很多草原勇猛男儿的角色,例如《朱元璋》里面的元末大将脱脱帖木儿、《悲情布鲁克》中的草原硬汉巴赖、《贞观长歌》中的颉利可汗和《一代天骄成吉思汗》中的成吉思汗。可以说,是蒙古草原铸就了他,因此也有人笑称他为“草原王爷专业户”。

而就在昨天,涂老爷子作为颁奖嘉宾淡定的在金马颁奖台的一席话,也是震惊四座。他不仅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的爱国之心,还感染了许多网友。网友们纷纷在网上为他留言:“为涂们老师起立鼓掌!!!”、“中国一点都不能少,是我们每个人的坚持  ,为涂们老前辈的血性点赞!”、“ 涂们放心飞,门板永相随!”。

是的,爱我中华是我们每一个中国人的责任,我们应该热爱我们的每一寸领土,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中国,一点都不能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