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飞哥周记:2018.11.19未来可期,实力相遇

发布时间:2018-11-20

愿每一个考研的学生都能如愿实现自己的成长梦想,所有的努力和付出都是值得的,三九的严寒、三伏的酷热,都是考研路上最好的馈赠,未来可以期待,实力我们相遇。

为了这个目标,很多同学在大学入校的时候已经悄然埋下了理想的种子。在入学教育时的“学习分享”邀请到的在读研究生,风度翩翩和自信谈吐让大一时候的自己心生欣慕,希望自己的四年也可以以这样的方式胜出。

一所二本院校,同样可以培养出211985高校的研究生,大一的种子、大二的行动,大三的拼搏、大四的收获,这一部交织汗水、孤独、理想的考研四部曲奏响了大学四年青春最强音,弥补高考的遗憾和失落。

考研不是唯一的出路,但考研必定是未来相遇、认识自我行之有效的方式。考研的结果一半天堂一半地狱,但一位老师这样说过,经历过考研的人更成熟,更稳重,更懂得吃苦,坚持,坚守,无论成败,这都将是我们未来最最美好的回忆!

最后的阶段,坚持最重要。我的考研助力跑每天6公里给我们的考研学子以力量,只要动一动总好过原地踏步,只要学一学总可以获得更多的知识营养,坚持到最后一门考试完成,就是成长路上一次完美的历练,回头看看来时路,那些累积够高的习题集,那些难熟于心的背诵词条,那些一个人行走在校园看满天星光的深夜,那按部就班在宿舍、考研教室、食堂三点一线的孤独和单调,都汇聚成了最珍贵也最有意义的回忆,在未来的某个日子再回到校园,或者再次想起,一定也会热泪盈眶,感谢这份时光的礼物。

最后的阶段,心态要平和。每一个准备考研的同学不一定都能成功,但是成功的同学一定有默默坚守的努力。考前有紧张、压力的情况很正常,后来成功考上研究生的,考前冲刺也经历过一段烦躁期。要相信,90%以上你担心的事情,最后都不会发生。很多人和我们一样在走最后考研艰险、单调甚至有点焦虑不安的路,这不只是知识的考验,更多的是毅力和耐力的考验,担心考不上,担心考不上理想的院校和专业,担心发挥不好,也担心拿到试卷头脑一片空白,其实考研的结果固然很重要,但从容坦荡、直面结果也很重要,这一心路历程像一次心灵之旅,拓宽兴趣,忆乐忘忧,转移情绪,憧憬未来,向人倾诉,宽以待人,保持好心情,生活越丰富、越充实、越有活力,你也会觉得生活中处处充满阳光、充满希望。

最后的阶段,方法要合理。马克思说过:“学习是这世界上最难的事。”学习时切勿东张西望,好奇心强,要完全投入其中不受任何干扰,学习也要针对每个人的实际讲究科学合理的方法,找准适合自己的学习时间和节奏,冲刺学习的方法等,有同学会为了找到一点安全感,便从大量做题的快感中来麻木自己,其实,越到考前,越要回归到参考书本身,查漏补缺,适量做点真题,决不能心浮气燥,更不能骄傲,考前切记不可熬夜,否则得不偿失。

充满自信地坚定迎接,所有的付出和努力,不仅是帮助你冲刺到终点,更重要的,是让你的人生不留遗憾。

(编辑:王宸翔 陆宝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