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似水年华

发布时间:2018-11-20

夕阳的霞辉透过树叶,斜映在窗檐上,透明的玻璃泛起了粼粼波光,荡漾着思念的色彩。

轻轻地拉开抽屉,似叩响封闭已久的心扉。浅绿色的相册静静地躺在抽屉的一角,显露出无限的孤独和忧伤,触目之下,顿感心酸不已。冰凉的指尖一页一页地翻着相片,仿佛要拾起已逝去的年华。相片已泛黄,时光模糊了相片中每个人的面孔,已难以分辩了,心中不禁涌起一片惆怅。但是,时光也许有着高超的惊人手艺,它能改变人的容貌,能淡漠一切美好的事和物,却无法抹灭刻印于心底深处那份冗长而缠绵的记忆。

“叶卓”——母校的名字,恬静而温馨。十七年前的砖砖瓦瓦是否还在?那一方池塘,学校后山的那一块平地,还有平地对面的那一片映山红,都还在吗?

耳畔似乎响起了一阵银铃般的欢笑,思绪随着那欢笑,缱绻着飘向十七年前的天空。

天空底下,那朗朗的读书声,盘旋在学校的上空,那是我们向未来发出的信号。老师的谆谆教导,无微关怀,同学之间的同甘共苦,和睦相处,让每一个同学都生活在幸福的时光里。

还记得那方池塘吗?早晨,闷了一个夜晚的鱼探出了头,吹着小泡,调皮的男生们竟然拿着竹杆去拔打,老师的一声训斥,男生们闻声散开,接着又聚在一堆,分享着偶尔的叛逆带来的快乐心声,笑容堆积在每个男生的脸上,似乎做了一件多么了不起又多么令人羡慕的事情。黄昏时,夕阳滴落在池塘,泛起金光闪闪的一片,每每这时,我们都喜欢静静地观望,直到那片金光渐渐隐去。

还记得学校后山的那一块平地吗?那是一块喜悦的地,伤心的地,只要谁有开心的或是难过的事,我们都会在这一起分享,开心着你的开心,难过着你的难过。平地上长了些草,虽然不算很茂盛但也显得翠绿。喜欢躺在草地上,昂望着天空,天空如此的蓝,蓝得清澈,蓝得透明,没有一点瑕疵,如飞絮的白云,似烟又似雾,把天空装饰得更加美妙。

还记得平地对面的那一片映山红吗?满山遍野的映山红,一簇拥着一簇,红了我们的脸颊,红了半边天。我们在映山红丛中追逐着,嬉戏着,时而响起一片笑声,笑声在映山红上空萦绕,那片红,也红了笑声。累了,就坐在映山红丛中,望着娇艳欲滴的映山红,生平第一次做了“刽子手”,残忍地摘下了花芯,放进嘴里,吮吸着那花汁,香甜的花汁沁人肺腑,那是我们喝过最好喝的桨汁。

三年的时光很快就过去了,我们面临着现实的残忍,各自离开了母校,离开了那片欢乐的时光。虽有太多的不舍,但是,彼此还是走得那么坚定,那么执着,这,也许就是现实的无奈。

席慕容说过:“青春的美丽与珍贵,就在于它的无邪与无瑕,在于它的可遇而不可求,在于它的永不重回。”就让这份美丽与珍贵永远珍藏于我们心中吧。

我们不必要去遗憾什么,流年的岁月虽然在我们脸上留下了深深的印记,但是,永存我们心中的那份美好,会一直伴随着我们走下去,相信,更辉煌的明天在等着我们。

天,同样的蓝,淡了那份纯真,却浓了那份成熟。

(编辑:王子怡 陆宝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