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阳光总在风雨后

发布时间:2018-11-21

伏尔泰曾经说过“人生布满了荆棘,我们想的惟一办法是从那些荆棘上迅速跨过。”,人生之路漫长,不如意的事十之八九,但只有经受住了挫折,才能够享受成功带来的喜悦。

霍金是谁?他是一个大脑,一个神话,一个当代最杰出的理论物理学家,一个科学名义下的巨人……或许,他只是一个坐着轮椅,挑战命运的勇士。霍金在21岁时就不幸患上了会使肌肉萎缩的卢伽雷氏症,面对病魔带来的挫折,他没有屈服,而是勇往直前,创造属于自己的神话。高尔基说过:“在自然剥夺了人类用四肢走路的本领时,它就给予他一根拐杖,那就是理想。”而霍金无疑为这句话做了最完美的诠释。对霍金而言,“人生的斗士、智慧的英雄”这些绝不是什么溢美之词,他以瘦弱之躯挑战生理极限的勇气以及霍金式的顽皮笑容都向世人证明了:他赢了!

在巨大的不幸面前,曹雪芹倾注满腔心血于《红楼梦》,写出了这本传世不朽的经典;在巨大的困难面前,张海迪用惊人的毅力学会了多种语言,为社会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在巨大的挫折面前,贝多芬扼住命运的咽喉,写出了《月光奏鸣曲》、《欢乐颂》等名曲。正是他们面对挫折,仍坚持自己的梦想,逆境奋争,苦中寻乐,才使他们创造一个又一个的传奇。

成长的路漫长而曲折,其间有无数的艰辛和困难,但我相信挫折是才干的磨刀石,是成功的垫脚石,它会让我们随着时间的推移,变得更高更强。只有勇敢战胜挫折,我们才回走得更远,飞得更高,开启成功的大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