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在职研究生单证和双证分别指什么?

发布时间:2018-11-21

报考在职研究生,大家一定要先了解清楚,很多对于,在职研究生单证和双证分别指什么下面就来给大家详细介绍一下。

什么是在职研究生单证?

在职研究生单证是指获得一个证书,即硕士学位证,而这种方式就是同等学力申硕,也可称为“单证在职研究生”。

什么是在职研究生双证?

在职研究生双证是指获得2个证书,即硕士学位证和研究生学历证,而这种方式是非全日制研究生,也可称为“双证在职研究生”。

这两种方式分别如何报考?

同等学力申硕

入学方式是先学习再考试,入学时可以免试入学。

根据规定,入学时达到专科及以上学历即可,分为春、秋两季报名,具体时间可咨询学校,学制为2年。

接下来,考生在达到本科学士学位毕业满2年及以上之后,可参加全国申硕考试。

报名在3月份,登录“学位网”,考试在5月份,主要是外语学科综合。

各科达到60分即为通过,并且单科成绩可以保留,一般有4次考试机会,但接下来必须参加论文答辩,最终可获得证书。

通过率一般在60%—70%左右。

非全日制研究生

入学方式是考试入学,并且考试分为初试和复试,与全日制政策一样。

考生在符合学校招生要求之后,可在每年10月份登录“研招网”报名,11月份参加现场信息确认。

之后,在12月参加全国统考,与全日制一起进行,均为笔试;复试为学校自命题考试,主要是笔试面试,时间由招生院校规定。

最后,学校会择优录取,达到学校录取标准的人员,可参加接下来的学习,完成后可获得学历与学位证。

所以,报考在职研究生单证和双证之前,一定要先弄清楚,然后选择适合自己的方式。

(编辑:刘思雨 胡建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