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皓首犹贪学,谦虚德益丰

发布时间:2018-11-21

穆可卿,2016级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的学生,曾担任潍坊学院校学生会自律委干事,潍坊学院系学生会自律委干事,并荣获国家一等奖学金。

不庸不滥,世无其比

在谈到为获得国家奖学金而做的准备时,穆可卿说“自己并没刻意的去准备,只是比平时更努力、更细心了一点,踏实的去学,多注意平时的积累。”穆可卿一直在强调“学习成绩一定要有保证,国家级别的奖学金看中的是学生的学习成绩和综合素质,所以在保证自己成绩的同时也要多与老师沟通,老师是你们前进道路上的领路人,老师会给予你一定的指导让你少走弯路,在平时还要多独立思考,优秀的人很多你要做哪一种取决于你是怎样想的”。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

“当时获得国家级奖学金的那一刻,我以为我会很激动,但是当听到我名字的时候我心里很平静。”这是穆可卿在谈到获得奖学金那一刻时的感受,获得国奖是对她努力的回报、是对她日日夜夜艰苦奋斗的肯定,没有天生的天才,你所拥有的一切都是自己奋斗出来的,获得国家级奖学金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动力,它激励着我朝着更优秀的方向前进”。

八面玲珑,游刃有余

当问到怎么样处理学习与工作关系的时候,穆可卿给出了这样的答复“工作与学习同样重要,如果有冲突那么首先要分清主次,分清孰轻孰重还要对问题具体分析具体对待不能一蹴而就,要全面地客观的分析问题,这样才能不耽误学习还能把工作做好。”工作可以提高我们的办公效率,学习能使我们提升自身素质,所以工作与学习之间的关系一定要安排的合理有效。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

当问及穆可卿在大学的收获是什么的时候,她这样回答道:“不要想为了得到什么去做一件事,有付出便会有收获”,正像她所说的收获是需要付出的,当你一点点付出,在慢慢的积累的过程中便会有所收获。穆可卿认为在大学的几年中,经历了许多,也改变了很多,自己的视野开阔了,看待问题的角度也不同了,自己也在慢慢的成长。

“没有最好,只有更好”这是穆可卿从初中开始就用来勉励自己的一句话,并且从未改变过。愿穆可卿在不久的将来能实现自己的目标,愿她的未来一切顺遂。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