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态度决定高度,努力成就人生

发布时间:2018-11-21

张静,特教幼教师范学院2015级特殊教育专业3班的一名学生,现任学习委员一职,国家奖学金、办公技能大赛三等奖和英语书法比赛优秀奖的获得者,并且荣获潍坊学院“优秀学生干部” 、“三好学生”、“优秀团员”称号。她参加过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汉语盲文语料库建设研究”(13&ZD187)的子课题“汉语盲文语料库标注研究”的词性标注工作,并圆满完成阶段性任务,还获得了英语六级证书、小学教师资格证、国家普通话二级甲等证书、国家计算机MS office二级证书。

越努力,越幸运

当被问到获得国家奖学金的心情时,她说听到自己的名字时,十分地震惊,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她觉得自己的努力没有白费,并且更加的自信了。对待学业,她丝毫没有放松过,上课认真听讲,课下做好笔记,按时完成每日的学习计划。努力,使她一步一个脚印走到现在,让她越来越幸运!

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

除了平常的学习和实践活动,她最爱的事就是读书。她说读书没有界限,读与专业有关的书,可以更好地了解专业知识,为学习奠定基础,而读一些例如《周易》等国学经典能让我们得到生活上的启示,汲取先辈的智慧,受益匪浅。所谓“读万里书,行万里路”,读书使她的精神得到升华。

爱诗书,更爱远方

除了在学习和读书上寻找乐趣之外,张静也喜欢旅游这种诗意的生活方式。她肯定的说:“旅游是独自一人或与挚友相伴,走过一个个陌生又神秘的地方,而非单纯炫耀自己去过哪些地方。”她领略过泰山“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巍峨,游览过“淡妆浓抹总相宜”的西湖,欣赏过“绿杨阴里白沙堤”的江苏太湖。学会如何去平衡学习和“外出走走”的时间比例,学会主动想办法去解决问题,从而达到真正的独立,这将是她紧凑的大学时光里最大的收获。

有梦可寻,未来可期

“要么不做,要么拼命做”这是张静的人生座右铭。对于未来,她给自己规划了两条路,一条是考研深造,另一条是考上事业编,在特殊教育专业的领域有一定的成就,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孩子回归主流。

古人云,锲而不舍,金石可镂。有一种信念不畏艰难,有一种执着从不恐慌。心如剑,只为天下舞,一路高歌,飒舞天际。一朵稚花以坚持绽放,一个音符以坚持成曲,苦其心志之后方能实现最初的梦想。愿张静在不久的未来能够收获属于自己的成功。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