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飞哥周记:2018.12.3自己降低了标准怎么可以实现梦想

发布时间:2018-12-03

某日,学生工作群里转发了处长的消息,有几位同学因为晨练打卡代刷卡收到了学校的处理,分别受到警告处分和补刷五次的惩罚。

联系到三位同学后,都表达了后悔之意,其实早晨也都起来了,就是因为有点其他的事情,一位是因为要去教室占位置,一位是临时肚子不舒服,于是不以为然地请另一位已经出门的代刷了两张卡,归根结底就是因为懒、因为对自己降低了严格要求的标准。

只能心甘情愿地认罚,本来最后一次打卡吗,现在要多刷5次卡。自己降低标准就会有相应的惩罚。

网红语:间歇性踌躇满志,长期性混吃等假。目前我们的周围有着这样的一些人,进入了一所普通的二本院校,很多同学自然而然地融入了环境,总是在抱怨学校的这个不好,那个不完善,总说晚自习学习效率不高,学习风气不浓,可是自己却是抱着手机、盯着电脑不做切实可行的努力,净做着屌丝逆袭的春秋美梦。

辅导员去男生宿舍,除了玩游戏还是玩游戏,浑然不觉老师的来临,更有女生宿舍反映有的同学晚上打游戏到凌晨两点,影响他人,不知道这是不是一种悲哀?

学校组织了学术讲座、报告会,邀请某个领域的专家介绍学科发展情况,即使有学分补充,依然不会去,也压根不想去。

创业大赛招募在即,学科竞赛挑选队员,也只是一小部分同学跃跃欲试,大部分同学漠然视之,不想去参加,也没有能力去参加。

大山支教嫌弃太远,志愿活动觉得太累,校园文化总是太烦,一次次能力拓展的舞台擦肩而过,没有主动地去在一次次历练中提升自己,对自己的标准一降再降。

上课朝后座,缩在角落里低头玩手机,一节课下来不知道老师说的什么,听到“下课”两个字动如脱兔,晚自习戴着耳机不着调地翻着书,看似在学习,其实在听电台听歌,有的时候还控制不住地低吼几声,考试前临时抱佛脚,划重点,背要点,没有高要求只要能通过就行。

因为学习、工作的困难降低自己的标准,习惯性的退而求其次,自我催眠般安慰自己,这样大学生活会更轻松更容易,但现实的真相却是会失去更多。

老师不点名的课能不去就不去,没有目标地一天天圈着自己,刷刷抖音,追追韩剧,淡忘了入校时的梦想和目标,想在大学成为最好的自己变得遥不可及,得过且过。

将目标降得一低再低,对于未来美好生活缺乏渴望的热情,也羡慕别人取得成绩的辉煌,也知道背后努力的辛劳,却不喜欢自己坚持做一件事情,不会在坚持中蜕变自己,遇到困难就放弃,碰到挫折就躲避,还会抱怨环境不如人意,抱怨别人干扰自己,沉溺在能够带给我们短暂快乐刺激的东西,用退而求次来应付交差,这样的大学生活只会毁掉将来,丧失信心。

大学时光在人生旅程中可能不长,但也仅有的四年事件去规划一件事情,一种能力,一次发展,一次成长,分享经典“ 清晰的认识自己,不要降低自己的标准,实现自我成长的梦想”。

(编辑:周钰 赵佳莉)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