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我校参加全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委会2018年年会

发布时间:2018-12-10

127日至8日,由省委教育工委指导,山东师范大学承办的山东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业委员会2018年年会在泰安市召开,全省一百余所高校的近200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者参会。

本次年会以“聚焦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主题。专委会副主任委员、潍坊医学院副院长孙宏伟教授代表专委会作工作报告。他指出,2018年,专委会践行“聚焦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工作理念,凝聚“坚持工作高站位”“紧紧抓住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这个核心点”两个共识,坚持“注重加强顶层设计”“注重加强队伍建设”“注重创新工作互动”三个注重,圆满完成给项任务。他分析了2018年专委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从增强工作的实效性、提升队伍整体素质、加强工作创新三个方面谈了下一步的工作打算。

 会议期间,中国海洋大学、山东农业大学等5所高校做了工作经验交流发言;2018年山东省大学生心理健康节优秀指导教师、优秀论文作者代表和十佳创新活动、朋辈辅导技能大赛、心理情景剧获奖单位代表分别进行了大会展示或展演;邀请全国心理卫生协会大学生心理咨询专委会副秘书长、陕西省大学生心理咨询专委会主任委员、西安交通大学心理中心主任姚斌作了题为《大学生心理危机的预防与处理》的学术报告;表彰了2018年山东省大学生心理健康节优秀组织单位。

我校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张增森,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张杰与会。张杰老师代表学校上台领奖。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