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潍院的冬

发布时间:2018-12-10

冬天来了,春天就不远了。为什么人们不喜欢冬季呢?难道是因为万物没有了生机,不,当然不是,冬天有坚韧挺拔的松,有凌寒独傲的梅。难道是冬天的色彩单一,不,当然不是,潍院就是绚丽多彩的一个地方,它有着绿油油的冬青叶;有着红扑扑的梅花;有着蓝蓝的天;有着白白的雪。冬季的潍院是如此的静谧,如此的迷人。

树上的叶子在纷纷飘落,像是离开囚笼的鸟儿一样欢脱。它们是那么无忧无虑地飘落,如舞动的精灵一般落地,可它们不知道这会引起多少游子的归乡愁。望着突然光秃秃的树顶,仿佛好久没有这样抬头望望蓝天了,假如时间静止在这一刻,那该有多好,脱去了外界的喧嚣,远离了世俗的咆哮,留下的只有内心的声音。那是没有经过一丝污染的纯净的初音,是你未经世事的初心。它是单纯的更是无可或缺的,是未来支撑你勇敢地走下去的力量。树叶落了,但树根还在,树根就是来年春天再生的希望,铁树也会开花,又何必为冬季光秃秃的树去伤心呢,只要根还在,明年就会有活下去的希望。

不知道潍坊何时会迎来2018年的第一场雪,但我相信它是美妙的,是动人的。每一片雪花都是晶莹剔透的,是未经过污染的从神秘的天空中洋洋洒洒下来的,先是几片几片地飘然后越下越大,再如柳絮般纷纷扬扬落下,帮坚实的大地伯伯披上一层温暖的冬衣。我期待着这场梦中雪的到来,希望它能够早一点,再早一点。天气越来越冷,热腾腾的水汽从口中呼出,调皮的跳到眉毛上,等走一段时间,眉毛上的水珠已经成了冰珠。是,天气越来越冷,但同学们学习的热情却丝毫没有减弱,相反,弘德湖畔的练嗓声越来越热烈,体育学院的优秀学子也丝毫没有懈怠,他们的脚步像马蹄一样坚实地敲打着地面,他们的口号声依旧可以驱走风寒;他们的精气神儿丝毫没有向寒冬低头;他们的梦想依旧没有被阻断。梦还在,心便向往远方。无问西东,无谓惶恐,无所畏惧,无吾相依。

不要小瞧冬季,它是一个美妙而又神秘、优美而又静谧、浪漫而又充满希望的季节。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当然不会。冬季是美的,而潍院的冬是更美的,有着静中的动的美;有着静谧又不乏优雅的美;有着荒凉却不失希望的美。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