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哲思美文,字字深刻!景克宁:人生不相信眼泪

发布时间:2018-12-10

人生舞台,风雨沧桑,喜怒哀乐,罄竹难书。惟对人生真谛,在生命苦旅中有所了悟。特书之以供醉浸在玫瑰梦中的人士,思考玩味。

生活并非都是微笑,但生活也不相信眼泪。

在生活中不存在人间天堂,不存在世外桃源,不存在圣经里面描述的伊甸乐园,也不存在一尘不染的一方净土。

人生不是一曲轻音乐,不是摇篮曲,更不是催眠曲。生活中有欢乐颂,也会有咏叹调。

在人生道路上,并非都是鲜花铺地。有欢乐,就有悲哀;有幸福,就有痛苦;有光明,就有黑暗;有高尚,就有卑劣;有仁爱,就有冷酷;有成功,就有失败;有平川大道,就有曲径陷阱;有传世的里程碑,就有遗臭的耻辱柱!

在人生道路上每前进一步,渴望把理想变为现实,都必须付出代价:高尚的、优美的、血泪的,甚至生命的代价。一帆风顺,万事如意,是良好的祝愿,但并不存在。所以,孟子说:“人世间不如人意者常十之八九”;所以,苏轼诗叹:“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所以,马克思指出历史伟大的事件和人物总会出现两次,第一次是悲剧,第二次才是喜剧。人的出生难道不是必须经过母体的阵痛才能降世而后迎来喜悦的吗?

所以,无需害怕痛苦。法国大作家巴尔扎克说:“痛苦是天才的阶梯,是圣徒接受洗礼的圣水。”德国大诗人歌德说:“痛苦是欢乐的源泉。”

我的人生体验是:没有痛苦,便没有震荡;没有痛苦,便没有突破;没有痛苦,便没有裂变;没有痛苦,便没有创造和新生!

我对痛苦的参悟是:痛苦是神圣的宣言,是孕育新生命的丰腴的田园!

(编辑:孙郅程 赵佳莉)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