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发布时间:2018-12-12

回望过去,或是感动与喜悦,或是失去与遗憾,它们是一条五彩缤纷的路,蜿蜒有向至前头。远去的日子,定格在这里,它又是一支多变的水彩笔,在我的人生宣纸上渲染出点点颜色,簇簇斑斓。

感动,是夜晚父母为我掖好的被角,是晨起桌上那杯温热的牛奶;感动,亦是朋友为我点燃的生日蜡烛,是那件披在熟睡的我身上的外衣。感动,就像一股暖流,细细密密地温暖着心田,浅尝却入微。

喜悦,是和同学一起学习的氛围,是彼此讨论问题的不让你我;喜悦,亦是和老师一起分享的乐趣,是那个表示肯定的眼神与示意。喜悦,好似一杯淳厚香甜的美酒,色味俱全,细品知味,浓烈无比。

失去,是错题失分的捶胸顿足,是校赛失利的扼腕叹息;失去,亦是懂得不可强求的取舍,是明白不足之处的放弃。失去,恰如一枚青涩的橄榄,初时涩口不止,难以接受,而后回甜无比,令人回味。

遗憾,是不曾抓住的机遇,是登山不抵的失落;遗憾,亦是别样完美的体现,是不断向前的动力。遗憾,更似一面厚重的大鼓,初始的力小缺憾,只为之后的厚积薄发,掌握到了节奏,便是鼓声震天。

相比于刘禹锡,“无丝竹之乱耳,无案牍之劳形”的安静平淡,我更甚于有感动与喜悦,也不缺失去和遗憾的日子,有得有失,喜悲相调,方为生活之美。

往去的日子,有着时间的烙印,让我们有迹可循,有记忆可追溯。回忆点滴,快乐喜悲,精彩纷呈,让我们的时光变得美好而富有。

似水流年,阳光正好,明媚如初。愿所有人皆被温柔以待,愿有岁月可回首,不负时光不负卿。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