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在最美好的年华我们一起走过

发布时间:2018-12-12

忙忙碌碌中我们已经走过大学的第一个年头。一年前,在湘江河畔、麓山脚下,我们相遇、相识,那时,我是老师,你们是学生。不知不觉,这大学生活已过四分之一。一年走来,我们相知、相伴,共同成长,是师生,更是朋友。

忘不了我们为了督促早起举办晨读活动在教学楼里的朗朗读书声;忘不了我们为了锻炼身体在田径场上晨练的活跃身影;忘不了我们第一次寒假作业大家一起分享照片的欢声笑语;忘不了第一次暑假作业大家分享读书的共同成长;忘不了男生节我们给年级男生送的NICE海报;忘不了女生节我们给女孩们准备的给力横幅……

一路走来,发现我们已有太多太多的共同回忆。而如今,你们从过去的“小鲜肉们”已然成长为“学姐学长”。走过了大一的青涩懵懂期,大二的我们该如何前进。

目标更加明确。刚入大学的我们也许对于自己以后的道路不明确、不明朗,容易迷茫。但我曾告诉过你们,谁的青春不迷茫。迷茫的大学需要我们怀着一颗积极乐观的心走下去,迷茫自然会散开。大二的我们应该相较于大一而言目标更加明确,四级、国二、中期实验,总结过去一年自己所得到的收获以及所留下的一些遗憾,以及根据自身的兴趣爱好,确定自己大学剩余三年前进的大方向,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相信会很棒。

更加注重实践能力。作为理工科院系学生的我们,实验动手能力是非常重要的。进入大二后,开设的实验课程日益增多,我们应当好好把握每一次实验课的机会,对每一项操作了然于心,为以后的学习奠定良好的基础。同时,随着专业知识的不断巩固,对四大化学愈加了解,我们可根据自己感兴趣的方向重点学习,加强专业技能。

学会主动学习。大一的我们更多的是被动性的接受知识,以及找不到自己的兴趣所在。但是我们要知道,大学更多的是培养学会学习的技能,所以,主动性的学习才是关键。除去专业知识的学习外,我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或是长处短处选择性的去学习、主动性的去学习。就像曾经所说的,大学之大,不是建筑大,而是知识大。100场讲座,代表100个人的观点,若你能都吸收并且成为自己的观点,你就是赢家。所以,正确认识自我、正确自我定位,主动的去吸收、去学习,至善楼、景德楼、国报、英语角,等等地方,无论室内室外,都将成为你学习的地方。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奋斗的你们也最美丽。我很感激湖南师大这个美丽的地方,让我成长,让我收获,我也希望你们可以在这个美丽的地方不留下任何遗憾。在最美好的年华我们一起走过,为我们的梦想,一起奋斗。

(编辑:严菲 王晓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