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晨秋所感

发布时间:2018-12-12

不觉潍坊已到了深秋。清晨,刚睡醒头还昏沉沉的我隔着一床棉被便感受到了那一丝丝凉意。大概是晚间繁忙的缘故,今日竟像只懒猫一样赖在窝里不动。迫于生活,我不情愿地从窝里爬出来。

紧凑的日子容不得我肆意消磨这清晨的时光,简洁地洗漱后,我立刻穿好衣服,背着包便跑下了楼。

出公寓门,只管埋头前行。突然,“嚓啦”一声,我愣下,感觉好像踩到什么,于是慌张地抬起脚,却发现是片干巴巴的梧桐叶,而那片叶竟被我这无意的一脚踩得粉碎。这时,我缓缓地向上抬起头,猛然发现,路边的梧桐树虽挺拔,矗立在人行道旁,活像站岗的老哨兵,但树上的叶子已出现泛黄的迹象。树干旁也有零零落落的已经黄得透彻的叶子,它们干褶地躺在那,任由风吹日晒。我想:秋季真的已经到了啊!今年的秋季来得有些早啊,大概是我第一年在潍坊的缘故,竟得出这样的感慨!想到家乡,此时应该穿着单衣,肆无忌惮地奔跑在阳光下啊!

迟疑的我回过神来,打算继续前行,但我停下了脚步。注意到,自己的鞋带竟松开了!我三下五除二地系好鞋带,看着路面,找了块没有黄树叶的石阶,磕磕鞋子,继续前行。

一路上,飒飒的风没有停歇,呼啦啦地刮着。我想到了当地人曾告诉我的地理知识:潍坊的风特别的大,尤其是秋天的风。的确,这些天我没少“喝”到这潍坊的纯风!不巧的是,梧桐树在这风的咆哮下,黄绿相间的叶子稀里哗啦地从空而落。伴着这风,我竟“吃”了这么一顿大餐!潍坊纯风夹枫叶!这顿大餐比得上第三食堂的膜片搭豆浆,更比得上第二食堂的牛奶燕麦粥配茶叶蛋。这顿愿你三冬暖,愿你春不寒!一顿风餐露饮,精神头竟打起来了!我打着饱嗝迈入教室,开始新的一天。

看来深秋已到,那潍坊的冬天还会远吗?我想,很快吧!

(编辑:徐茂林 王晓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