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初雪盛美,愿你好

发布时间:2018-12-12

北方的冬,来得突然,让人猝不及防。就好像唐代诗人岑参所写的那般,“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不过一夜之间,就变了模样。

每天,我游走在大街小巷,感受着北风呼啸,看着人们都裹紧了身上厚重的冬衣,低着头,快步行走,赶往属于自己的目的地。北方的冬,不过才刚刚开始,就已经卯足了劲,誓要扫荡所有仅剩的温暖。我昨日收到了手机智能出行的提醒,说是明日有雪,倒是让我在这样的寒冬里提起了兴趣。

下雪对于北方的人来说,早已不是什么新鲜玩意儿,但在南方人的心中,却是美好又期许的存在。等待往往是漫长的,枯燥的,但若是心中有期许,可能就好过些了。

下午一点四十九分时,这场初雪如期而至。刚开始,雪很小,用肉眼甚至难以识别,后来渐渐大了。我伸出手,不惧寒冷,让它从遥远的天空,缓缓地落入我的手中。这群从天上来的小精灵,飞入我的手心,就融化了,我甚至没来得及瞧得它的可爱模样。我没有撑伞,就这样静静地站着,抬头看向空中,喜欢它们上洁白无瑕的样子,美好又特别。

突然我就想到了如今呆在南方的你,在我记忆里,那边很少见到雪,可偏偏你就喜欢上了它们。我们分隔两地,天南地北,我看着这令你欢喜的雪景,多想将它们送去你身边,让你也品一品这里的美好,可惜我不能。

虽然我没有为你下一场初雪的能力,但是我在这里为你细细地描绘这里的一切,你可欢喜,我亲爱的朋友?雪下得愈来愈大,空荡荡的树枝上都积起了薄薄的一层白雪,真美。

初雪盛美,愿你好,我亲爱的朋友。

(编辑:周佳逸 王晓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