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仰望星空 脚踏实地

发布时间:2018-12-12

方茂峰,2015级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自动化春季班学生,曾荣获山东省政府奖学金,国家创新创业项目、2017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山东省赛区一等奖、2018年山东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二等奖、2018年山东省机器人大赛二等奖、2018年山东省智能控制大赛三等奖以及多项校级荣誉。

心中有星,无需求月

大学四年,方茂峰一直把"低头哭过后,不要忘记抬头继续走"作为自己的人生信条,而他的经历也恰恰是这句话的真实写照。在学习上,方茂峰有自己独到的方法,上课认真听讲,每天坚持预习复习,培养自己对专业的兴趣,强调自学的重要性,正是因为对学业的严谨态度,他才得以取得了如此优秀的学习成绩。学习之外,他也会像普通的男孩子一样,打打球,打打游戏,宿舍人一起去娱乐,更多的时候他会去实验室做小作品,放松自己的同时更能提高自己的创新意识。在学习和生活中,他也会吐槽、抱怨,但失落过后,他还是会斗志昂扬,大步向前走,不惧艰难险阻。

并肩同行,愿有岁月可回首

在平常的学习和工作中,方茂峰格外强调团队的重要性。正值大四这个重要的人生节点,方茂峰宿舍里三个人选择考研,三个人选择考公务员,六个人默契的共同努力,携手并进,在宿舍里一同学习,为目标而努力奋斗。在工作中,方茂峰从公益劳动时在图书馆分拣图书中获取灵感,与另外两位同学合作,制造出图书分拣机器人,以节省图书分类搬运的人力。在这段艰难的机器人创造期间,他们仨人一起泡实验室,夜以继日的完成机器人制造工作,多次在实验室打地铺。提及这些一起奋斗的青春年华,方茂峰心中充满感恩,感谢这些舍友情,同学情,助力他得以取得了今天的成绩。

前路漫漫,未来可期

关于未来的人生路,方茂峰早已有所计划。近期,先考取济南大学的研究生,学业有成后,从事与自动化有关的创新工作。对于大一的学弟学妹,他建议要以学业为重,利用好每一个晚自习去查漏补缺,珍惜一切学习的机会,培养自己的专业兴趣,不枉四年青春。

仰望星空,脚踏实地。相信方茂峰能考研成功,带着自己的初心走好未来的人生路。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