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来路无可眷恋,值得期待的只有远方

发布时间:2018-12-11

孙兰婷是2015级思想政治教育1班的学生,2015年2016年连续两年荣获“三好学生”荣誉称号、2017年荣获“山东省优秀学生”荣誉称号、省政府奖学金、2018年获得“晒福·未来之星”奖学金全额奖,并在《中外企业家》杂志发表论文《食品安全问题:现状、影响与对策》,还代表潍坊学院参加“全国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活动”,并担任主讲,并且她的作品作为山东省三件作品之一被推送至全国。孙兰婷同学在校期间曾担任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一届学生会主席、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二届学生会秘书长、2015级思想政治教育1班班长。

孙兰婷并没有因为获得诸多奖项而骄傲自满,相反,她为人低调、热情大方、真诚淳朴,同学有困难她热情相助,同学们不懂的专业知识向她请教她会一一耐心解答。但她并不是只看专业知识的书呆子,她会空出很多的时间去图书馆看课外书来丰富自己的知识面,同时积极参加户外活动锻炼自己。周末的时间安排的丰富多彩,有时间她就会去教育机构当兼职老师,丰富自己,提升自己,注重劳逸结合。

孙兰婷同学作为学生会干部,平时的学习时间要比其他学生的少些,所以想要和别人一样,就要付出更多的努力。合理规划时间,提高学习效率。她每天晚上睡觉之前边背边写来加深记忆。依靠上课认真听讲,下课积极复习课堂知识,整理课堂笔记,她不断加深对知识的理解,这也是她提高学习成绩的主要方法。

对于大一新生在学习方面比较放松的问题,她表示也可以理解,但是还是要时刻记得学生的天职是学习,如果燃不起学习的兴趣,建议大家去图书馆多看看,就会知道时间在同学们的眼中是多么宝贵,如果从大一就不断的积累,未来的学习就会轻松很多。她提到如果要想在毕业的时候找到一份好工作,自己就要比别人具备更多优势,这个优势就在于平时的学习,多考几个专业证书,多看几本书,你的谈吐、眼界也会和别人不同。

虽然平时课程很多,工作也很多,但她一有时间就会去图书馆复习学习过的课程,晚上睡觉之前也会看课外书,看课外书对于她来说是比较好的放松方式。在时间充裕的寒暑假期间她还学习了钢琴。她未来的理想规划是当一名政治老师,因为她个人喜欢讲课,喜欢与学生相处,在支教的过程中又加深了这一想法,她现在依然为这一目标奋斗努力着。

最后,她更加希望2018级同学明确自己的目标,并为之努力,创造出新一届学生的新辉煌。要相信,努力多一点,人生才会更加幸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