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十二月的潍院

发布时间:2018-12-13

十二月的潍院携一场初雪缓缓而至。

十二月的初雪是令人惊喜的。经过近一年的等待,雪终于再次来到我们的身边。我一如既往的爱雪。有人会问:“冬天你最期待的是什么?”我会毫不犹豫地回答:“雪。”究竟为什么对雪这么执着我也说不清。我只是知道我期盼着它的到来。也许,在这个寒冷的冬天它能给我的生活增添一份喜悦。也许,雪中有我那些年珍藏的回忆。十二月的初雪是微小的。它不像往年严寒的冬天中飘起的鹅毛大雪。它只是小小的,小到人们不忍去打扰它,只会静静观望它的美;小到让我们有一种“怜香惜玉”的感觉,只会用眼睛用相机捕捉它的美。小到它落在地面上不会留下任何痕迹,似乎它从未来过。但这丝毫不影响我们对它的喜爱。

十二月第二场雪来了。早晨拉开窗帘被一番景象所迷住:鹅毛般的雪花从天而降,宽敞的大道被雪花所覆盖,一片雪白。走出宿舍门,一阵冷风扑面而来,十二月因为第二场雪的到来更加寒冷。我们裹紧衣服急着去拥抱这场大雪。走在铺满雪的道路上,雪发出吱嚓吱嚓的响声像是在欢迎我们陪它玩耍。从弘德到教学楼步行将近30分钟,我们却未感到累,只有满满的开心。大雪来了,同学们自然不会像上次一般温柔对待它。教学楼的院子里我们会看到几个可爱的同学堆出的雪人,活泼极了。又会在一棵树上看到同学们堆成的小人,可爱极了。也会看到同学们抓起一把雪开心地打着雪仗,顽皮极了。

十二月是一年中的结尾,同样也是辛苦复习一年的学长学姐们为实现自己梦想而最后拼搏的一个月。还有几天,考研这场“战争”的号角便要吹响,我相信学长学姐们熬过最后的几天便可给自己一个完美的交代。愿所有考研的学长学姐们都不会被时光辜负。

十二月的潍院,有美景更有一群为理想而拼搏的人。十二月的潍院早已成为我心中最美的风景。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