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笨拙的成长

发布时间:2018-12-13

所谓成熟,难以言说。真正地参悟人生的起伏,方能有所理解,有所感叹。曾经多么辉煌,如今就有多么暗淡;曾经多么雀跃,如今就有多么落寞……这或许就是成长。

当你的心无数次被划伤,当你的伤口悄无声息的愈合,你却忘记了那道疤的根源是什么,并且你再也不想要纠缠过往,那便是放下。当你学会了一个人为自己舔舐伤口,不能掉下眼泪的那刻,或许你的人生经历了什么,因为我们感受到了你在笨拙的成长。

人生的篇章不多不少就那么几页,你总是认为轻松便可翻过,可这谈何容易。曾经的电影《亲爱的》也深刻印证了成长是多么让人心痛多么笨拙。当主人公未尝试过离别他们总是因为鸡毛蒜皮而争吵。他们从来没有顾忌孩子幼小的心灵是否受到了惊吓。当孩子不见了,他们从刚开始的争吵到后来的和平,但是再也没有了向前的勇气,只是疯狂的陷入寻找与回忆。那三年文君就像疯了似的渴望被人骗,因为那是他能活下来的希望。有时候人就是靠一个期望支撑下去,当三年后骗子都感觉骗你没有了成就感,你竟然感觉透不过气,这看似可笑的外表下是一个父亲对生活的体会,是一个人的逐渐成熟。

有时候上天总喜欢和你开玩笑,你熬过了没有欢笑的日子,熬过了自责失眠的夜晚,在几十个家庭中成为最幸福的那一个,他却把你看作偷自己的贼,这时的你只能强咧出牙。当一个人离开孩子的那几秒你再也忍不住泪水,再也走不动了。你不知道这是希望后的兴奋还是希望后的失望,蹲在楼梯口蒙着头哭着笑着。在你失去你的孩子,你被房东赶出来,被骗子骗到唐山要你的命,你一次次在失望中前进。当希望就这样降临在你身边,你似乎再也没有理由坚强。我想在无人的走廊你终于流出了泪水,在那几年生活磨炼得你成了一个不苟言笑的男人,一个成熟的男人。

时钟不断的敲打着泪花,无措的人儿在雨中游荡,曾经那个无所事事的人儿你去了哪?有人说你去了黑黝黝的树洞,但你却去化作树苗。经年之后,粗糙的树皮是你的笨拙,一圈圈的年轮是你的成长。你并没有消失在世间而是成为了看穿迷局的旁观者,你渴望找到人生的真谛。最后却发现早早融入你生命的真谛不是梦想,它不过是你身上的心头肉,是善良是尊重生命。这时的你也深刻领悟到成长带给你的悲痛,却找不到来时的方向,因为时间不会为你准备回头路。

花开花落,流年似水,时间毫无征兆的逝去,唯一留下了岁月的划痕和模糊的双眼。长长短短、短短长长,一寸寸的挣扎,终究经不起岁月,一不小心就进入探险的漩涡,被迫的摔着、累着、爬着、成长着……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