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你好,新时代;奋斗,新青年

发布时间:2018-12-13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启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我国发展进入了新的历史方位。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引领中国新发展。

潮平岸阔催人进,风起扬帆正当时

时代是发展的脉搏。新时代的中国,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集体凝心聚力、奋勇向前带领下,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处处超级工程,引领崭新的强国时代;西气东输、西电东送、南水北调……幅幅家国画卷,展现全新的国家风采;圆梦工程、创新驱动、协调发展……个个特色角度,讲述中国的精彩故事;中国理念、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中国声音唱响人类命运共同体!

梦想是时代的始端。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伟大的新时代,是每一个人的新时代,更是青年人的新时代。海有梦,海奔腾;人有梦,人奋斗;国有梦,国富勇。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每一代人的历史使命,更是青年一代的时代使命。沧海横流,岁月峥嵘。新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引领新青年踏上新征程。

青春无边,奋斗以成。

奋斗是青春的底色。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奋斗的青春最亮丽。漫漫人生,唯有激流勇进,不畏艰险,奋力拼搏,方能中流击水,抵达光明彼岸。和时代共振,在亿万人民为实现中国梦而进行的伟大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是广大青年的光荣使命。新青年,应把握时代命脉,紧跟时代步伐,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以奋斗之青春书写新时代的人生华章。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幸福不会从天而降,坐而论道不行,坐享其成更不可能。唯有奋斗,才能创造幸福,拥有幸福。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而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青年要勇于奋斗,敢于奋斗,做时代的搏击者和奋斗者。新时代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绝不是敲锣打鼓就能完成的事,青年人要以雏鹰初飞的果断,乳虎啸谷的豪气,创造幸福的未来。

与新时代同向同行,与新青年同心同向。新时代,期待每一位新青年的奋斗答卷!

(编辑:张遵乾 刘卜瑞)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