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闻韶知音——传唱潍坊经典诗歌”音乐会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8-12-13

12月12日下午2:00在我校行政楼报告厅举行了“闻韶知音——传唱潍坊经典诗歌”音乐会,本次音乐会由音乐学院主办,各二级学院的同学积极参与了此次活动。

本次音乐会的节目有原创歌曲《竹枝词》、舞蹈《踏歌》、诸城派古琴《酒狂》、歌曲《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朗诵·舞蹈《夕阳萧鼓》、歌曲《如梦令·常记溪亭日幕》《一剪梅》、民乐合奏《不染》。优雅的舞蹈、悠扬的歌曲将本次音乐会的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观众沉浸其中,掌声雷动。“大美潍坊,南临沂蒙山,北靠渤海湾,钟灵毓秀,万紫千红。”潍坊是一座充满诗情画意的古城,这场闻韶知音系列音乐会虽然拉下了帷幕,但让我们更加了解了潍坊的诗歌文化,激发了同学们探索古诗词文化的热情。

通过此次活动,充分体现了中国文化核心——诗词的魅力,该活动紧密围绕校园文化品牌项目“传承中华诗词 打造诗香校园”,充分的展示出了传统诗歌文化的魅力,让更多人了解到经典诗歌的深层内涵,让潍坊经典诗词永流传。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