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快乐很简单

发布时间:2018-12-13

快乐,是一种向上的生活方式,简单、纯洁,带着端正的心态,放开自己就好。快乐,源于生活,也源于自己。

深圳的天气,一如既往的温暖,入冬却无丝毫凉意。天朗气清,惠风和畅,清晨,带上干粮,背上行囊,慕名而来,一齐窥探凤凰山。一别工作的紧张压抑,行至山脚,举目四望,顿时被大山的气势所折服,环抱其中。心里的激动鼓舞着自己,迫不及待向上的攀登。听着轻音乐,一步一个阶梯。清晨的露水还未散尽,视野被一花一草,清新的绿色所带动。紧随着人群,上山的队伍,络绎不绝。山间的鸟儿自由的清唱,机智的果农半山腰的叫卖,出自农家的瓜果新鲜甜美,吸引了大批的游客。卖家热心大方的为行人指引路线,欢笑声、小孩子的娃娃音,附和在一齐,萦绕在山中。平日缺乏锻炼,走到一半气喘吁吁,想停下,又被紧随的人群带动,便一鼓作气,向前走,慵懒的心在一瞬间就无处可寻。半山腰的寺庙是很多中老年人上山的重要理由,大家有序的排队,虔诚的上香和跪拜,场面十分的庄重。临近山顶,山路变得越发的崎岖,但终究阻挡不住登山爱好者攀岩的欲望,大家一步一步,相互扶持。在相同爱好的面前,陌生的环境、陌生的人此刻都相敬如宾、互助互爱。到山顶时已近午后,大家的情绪依然高涨,依旧兴致勃勃。山顶的风景异常的漂亮,向下俯视,一览众山小的感觉瞬间涌上心头,大半个深圳的风景清晰可见。

从别人的口中听得山下有一片好大的草莓园,在山顶未停留太久便结伴下山了,往下的路没有上山来的陡峭,一边聊着,一边看看山间的藤蔓,不一会就到山脚。随着人群向前走,没多久映入眼帘的真是好大一片草莓园,园主无需叫卖就引得超多的市民游客自由的采摘,大家不约而同的遵守着园主的规矩,欢乐的采摘,也无声无息的体现了深圳市民的好素质。无论年长、年幼,互敬互爱,其乐融融。鲜香甜美的瓜果让人垂涎欲滴,在太阳的照射下,原本就红艳的草莓,显得更加的夺目,每个园子的生意都格外的好。身旁农家乐的朋友也持续不断,伴着清香的草莓味,大家在休闲,安逸的时间里都玩得个性的开心。

凡人生之生也,必以其欢,忧则失纪,怒则失端,忧悲喜怒道乃无处。爱欲静之,遇乱正之,勿引勿催,福将自归。生活中,酸甜苦辣,五颜六色,从不缺乏快乐。端正自己的心态,向着阳光生活,快乐往往很简单,基于生活,源于生活,源于自己。

(编辑:张遵乾 张宏伟)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