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王秀萍:面朝大海 春暖花开

发布时间:2018-12-17

王秀萍,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 2015级园林专业学生,曾获山东省政府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

初见王秀萍,是在致善楼门外。她面带笑容、端庄秀气,提前到达约定地点,等待接受采访。随着我们的交谈,她充满传奇色彩的人生画卷逐渐在眼前展开。

淡化荣誉,于平凡之途书写传奇

她从人群中脱颖而出,获得省政府奖学金;她坚持全面发展,连续多年获一等奖学金;她勤奋刻苦,是同学们公认的学霸。当记者提及王秀萍众多耀眼的标签时,她羞涩地说:“我只不过是坚持做好自己应该做的事情,而且在利益方面,我不喜争抢,我认为所有的努力必将得到回报,凡事不强求,也不奢求,拿到奖学金只不过是对我的一种鼓励罢了。”  

王秀萍的成功得益于不急不躁地走好每一段平凡之路,做好每一件平凡的事情。每天背单词、作图绘画等,她都坚持了下来。当谈及坚持时,王秀萍脸上洋溢着笑容说:“我平时比较喜欢画画,所以我在画室中画一天的图也感觉不到累,从下午持续晚上的画图,更是家常便饭。”此外,英语的学习历程也让她刻苦铭心。在别人眼中,背单词、反复进行听力训练、背范文等枯燥的步骤,她都坚持下来了,并以此为乐。她总是能很清楚地明确自己前行的目标,王秀萍每天学习与生活紧紧相连,兴趣和对成功的渴望为她不疲倦的坚持提供了最纯粹的动力。 

当别人选择在原地兜兜转转时,王秀萍选择在平凡之路上奋力前行,奔向远方,在平凡的路上努力耕耘,在平凡的尽头超越,凭借自己的坚持书写着不凡的人生传奇。

勇敢蜕变,于平淡的生活中铭记幸福  

源于内心的改变,是人们发展进步的关键之所在,也是成长进步的动力之源。王秀萍也如我们大多数人一样,遇到过让自己十分头疼的烦恼,但她却勇敢面对,积极改变,善于铭记生活中的小幸福。  

王秀萍很坦然的说:“曾经有一次在关键性的选择上失误,让我深深地陷入了麻烦之中,那次我没有选择逃避,而是做了大量的工作积极弥补,让自己学会了如何战胜困难。”王秀萍眼中透露出来的坚毅的光芒,向记者传达出正是那一段经历磨练出了如今如此优秀的她。在日常生活中,王秀萍喜欢关注生活化的新闻,对现实中的一些事情也以理性的角度来看待,回寝室后与舍友打成一片,谈笑聊天,还与舍友一起参加过最美宿舍的比赛。  

纵然她遇到过波折,她还是微笑着走过那段时光,将最深的遗憾埋藏至心底,积极地对待后来的时光,仿佛无尽的烦恼也挤不进她的世界。纵使她没有游历千山万水,走尽东西南北,也能从身边不断发现快乐与幸福。或许,外表温柔似水、一身韧骨就是说的王秀萍吧。

不忘初心,于脚踏实地中追逐梦想

谈及梦想时,眼里有光,我想,这大概就是兴趣的魔力吧。王秀萍始终确信美好的未来在自己的努力中慢慢萌发,认真地将每一件事情都做到极致,排除外界的干扰,遵从本心勇敢选择,按照自己的节奏不断前行。这就正如《星空日记》所说的那样:“不是现实支撑了梦想,而是梦想支撑着你的现实。”每一次竭尽全力,促使她不断有新的梦想!  

对于未来,她说:“我要考取研究生,继续深造。”众所周知,考研的路注定艰辛,但在王秀萍看来,千难万阻也要一点一点克服,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然而“西天取经”后的结果,不是为名不是为利益,只为成为更加优秀的自己。谈到职业时,她表示:“比起家喻户晓的大学教授,高薪厚禄的国企职员,我更向往成为一名高中生物老师,教一群敢于追逐梦想的单纯的孩子,传授知识,在孩子们人生的关键时刻,帮助和陪伴她们。”王秀萍的梦想便是去培育呵护这些祖国的小花朵们,用自己的付出给予他们成长需要的肥料。她不是仅仅关心自我的利己主义者,而是将个人的发展和社会相结合,表现出高度的责任意识。  

王秀萍,一个大气温柔、真诚善良又坚韧不拔的女孩,在尘世中有着最平凡朴素却又温暖美好的心愿,愿她能够追求到理想中的“面朝大海,春暖花开”般的幸福人生。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