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执笔清浅,画尽长安

发布时间:2018-12-18

日子,如春天小溪的流水,缓缓而逝,没有波澜起伏。隔窗,徘徊着一眸风清,手中,轻握着一笔素淡。甚至,那依依浅念也游离于西楼月满。当一路怱怱归于寂静,当一些执念牵手柔软,当,所有的时间都交付简单。我在细细聆听内心的声音。

流年似水,往事已轻。被光阴洗白的记忆,再不提往昔旧事。掬一捧时光留白,一盏袅袅茶烟亦可葳蕤生香,化作一人醉。烟花散尽的事,不复重温。光阴,是繁华落幕的一丝孤单,是五味沉淀后的一盏清欢。执手岁月的清浅,让心灵之花开成不老的醇香,温暖一个又一个的流年。

曾经,多少姹紫嫣红,回首已是荼靡成空。缘来缘去缘如梦,完美的诠释一路相逢。起笔水墨生香,落笔飞花凋零。若,如佛所说,每一份相遇都是一种偿还。只为成全前世未了的缘,包含这喜乐忧伤。

而我,依然可以将安然的心境在文字里安放,即便守候光阴到老。寻常的日子,吟唱成一支优美的乐曲,柔情婉转。

季节,从春花秋月走至寒冬飘雪雪,一笔落墨的心意,涂染未绽的梅枝。迎风,冬凉。掩卷,寂寂枯枝闭疏窗。不去想昨天的故事,不去想今天的忙碌与紧张,不去想明天会吹什么样的风,就那么随意的坐着,一杯清水,一段舒缓的音乐,让思绪在音乐中自由飞翔,让心在音乐中徜徉,生命的故事在云影之外,瞬间的忘我比真实的自我更真实……

岁月的长河,细碎的浪花飞越,生命中每一个段落的故事都在记忆中清晰。也会随时间流成一段往事心曲,一段烟雨,以及心底那份从容 。前尘往事在岁月的素笺上老旧泛黄,年轮中依旧是生命的清唱。掬一捧月光,婉约成最美的诗行。揽一怀清爽,把悄悄变幻的云欣赏;剪几缕清风,在文字中徜徉,那些愁那些怨,融入幽幽的月光渐渐温婉……

许多生活故事被光阴一一拂落。在喧嚣中平静,在浪花里安生,随缘随意随心走一程,便也不负这如梦人生。若说,每个人都有一个期待和心愿常驻心田,且一生的奔赴只为抵达它的花开嫣然。一路的跋山涉水便是人生的修行。

雪,终是沿着光阴的脉络落入时节的门楣,如画如诗。漫天洁白轻盈飞舞,怎么都是爱你,这美丽的天使,看你悄悄融化成掌心的一朵疼惜。谁可曾知,梅恋雪,雪恋梅的情谊是隐于心底久长的恋曲。茫茫尘世不悔的相遇,这份情我愿意,画尽长安十万里绵延到永远……

(编辑:尹子琦 李君燕)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