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愿有岁月可回首

发布时间:2018-12-19

走过岁月,走过生活,心里有许多感慨,也有所感悟。时间总是不经意间从指缝中消失,在我们还来不及欣赏它的时候,它已经一去不复返。我常常以为,记忆是最容易模糊的东西,在时间的流逝里,它会慢慢淡去。然而,在那逐梦的旅程中总会有一些刻骨铭心的画面,牢不可破地粘在了记忆里。曾经年少,拥抱着阳光;曾经奋发,追逐着梦想;曾经坎坷,似迷途的羔羊,但最终走向属于自己的远方。

如果,岁月可以满足人的一个愿望。我希望,岁月可以倒转。

高三生活是生命激流的一段,却又要逆流而上。多少人在其中挣扎,多少人在其中怨骂,有多少人在挣扎的最后咬牙冲破阻挡,又有多少人在怨骂中仍然执着顽强?

高三的开始是令我痛苦的,但是我甘之如饴。我喜欢我的高三生活,在我快要放弃的时候,正是老师孜孜不倦地教导,不离不弃的耐心,父母的关心,给了我前进的动力。高三的日子很短,但留下的回忆却很多,老师在课堂上恨铁不成钢的喝斥,台下的鼓励,一次又一次打动我的心。同学们在一起奋斗,一起努力,为了同一个目标——大学,勇往直前。

高三的生活很艰苦,不必说那堆积如山的书本,也不必说映在窗前那苦读不倦的身姿,更不必说每天那三点一线的生活是何等的枯燥无味了,单是那永远也做不完的作业和试卷就足以让人刻骨铭心。那些我们以为永远都不会再想起的事情,就在我们决心忘记的过程中,渐渐被我们记住了。

如今,冬天早已悄然而至,我也已经在自己梦寐以求的大学里继续自己的求学之路。总觉得只有到了冬天,岁月才变的实实在在起来。可那些拼搏的岁月,总是值得回首。正是那些为梦想奋不顾身的岁月,让自己学会珍惜拥有的,用积极的心态应对一切。不论时光飞逝,还是度日如年,我们的生活总是美好的!生活犹如万花筒,喜怒哀乐,酸甜苦辣,相依相随。也许生活真的不如意,但请不必太在意,人生本如梦,岁月不会迁就任何人,要学会看淡一切。

希望岁月可以慢点流逝,让我重温一次曾经走过的美好岁月。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