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2019考研冲刺阶段:不要做被这四大误区所压垮哦!

发布时间:2018-12-19

不知不觉,距离2019考研初试还剩下很短的时间了,考研这条漫漫路,已经将近终点,但行百里者半九十,冲刺在即,不少同学在这一考研复习阶段出现了考试焦虑,变得愈发焦躁不安,最终影响了学习。

一:无限放大问题

考研路上充满了各种挫折和艰辛,在考研冲刺阶段大家更是承受着巨大压力,这就导致一些同学在考研最后阶段变得有些神经质。一些很小的问题,可能会将其无限放大,充满了灾难化的想法。

例如有些学校可能大纲或参考书有一些微小的变化,但是一些考生却惶惶不可终日,仿佛天都要塌了下来。其实,这些变动对考生的影响没有想象的那么大。在考试压力下面,一些同学变得极其脆弱,不能安心学习。又因为时间不多,没有好好利用最后的时光学习而愧疚,结果导致状态更差,既不能安心学习,又无法放松休息,陷入了僵局。

二:对自己和他人充满猜疑

到了考研冲刺阶段,迫于考试压力,大家更加注重对自己的评估了。所以,可能比以往更加怀疑自己。一些知识点掌握的不好就全盘否定自己,一些题目做不出来就认为自己白学了。心态不稳,对外界也会充满猜疑和攻击性,影响人际关系。

三:给自己贴标签

我英语不好,我政治不行,我记忆力很差。我们总是很习惯给自己贴各种各样的标签。这样或许只是逃避的借口。当你发现自己在这样做时,一定要告诉自己,这只是在考试焦虑下的防御手段,勇敢的面对你认为的“我不行”,你会发现,自己其实还不错。

四:百分百掌握

力求掌握每个知识点,不论重点还是非重点,浪费了很多时间做了无用功,自己以为准备全面,却在关键问题上理解不够深入。其实,考研也符合二八法则,重要的知识点就那么多,切忌平均用力。

(编辑:周佳逸 王晓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