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发布时间:2018-12-20

时光走着滴答滴。

一生很长,也很短,四季更替,自轮回中来又自轮回中去。春风拂面,夏日灼灼。秋叶零落,冬雪皑皑。走着,一直在走,随着时间,随着四季。

走着,走在潍院的小路。走着,冬季已悄然来迎接。

雪是白的,无可争议。小雪飘,飘在潍院的每一个角落,就像乐曲会穿透你回忆的每一个地方。可是乐曲本身单纯如镜,而你却从中听出悲伤的情绪,那么这个走不出来的人,恰恰就是我自己。小雪弥漫,看着好像和听音乐没什么区别,那打在眼角的不是雪花,而是那回忆的碎片。冬至,真的比较冷,身冷心更冷。

可冬,它不会有情感的,一切都是缘于自己的内心,潍院被雪覆盖,银装素裹,是比较美丽的。凌晨,哑然无声的时候,是最静的时候,也是最美的时候。这时,没有烦躁,没有心事,没有劳累,只有眼前的雪。看着雪,打在自己的衣角,打入自己的心里。我抖了抖,抖落一地的雪,哪怕那雪再美,也不是属于我,哪怕这景再美,我有时也想当做从没来过这。我又抖了一下,抖落一地的尘。

这便是我喜欢冬天,喜欢潍院的冬天的原因。

那抖落的尘混着雪,好像让我把一切都放下一般,让我变得轻盈,让我不再劳累,那被雪压弯了腰的枝丫,痛并快乐着。因为别人觉得它很美,所以它比较快乐。因为自己真的很累,所以自己很痛。一枝会这样,一人也会这样。有时候,不得不继续往前走。

那弘德湖依旧,只不过更加的清冷,可能是凌晨,人少,所以,湖面依旧,小路依旧。雪依然在下,只不过越来越小,越来越暗。没错,雪变暗了,因为我看不到了。有冰,厚冰无裂纹,短日有冷光。虽然,现在时间过得有点小快,因为湖还没转完。自己也依然在走,留得枯荷听雨声,可现在呢,没有雨也没有枯荷,只有一个单薄的背影倒影在弘德湖面,留得孤影听雪声。

以前,最喜欢雪,现在也依旧喜欢,只不过现在呢,想找一个没有雪的地方让自己静一静,虽然现在外面很静很静,听无声都可。可是,自己的内心,却是汹涌,没有停歇,没有尽头。这雪很美,这景很好,很感伤,所以我要走,我需要一个更加淡出的地方。

一天蝉影应婆娑,万古谁将此镜磨。一天虽然还没过去,可我感觉,过了好多好多天。真的,度日如年,这是以前没有体会过得感觉。时间飞逝?好像这一次是飞逝得有点厉害了?是要让我忘掉雪?还是忘掉你?我通通不知道,也不想知道,顺其自然,以前真不失为一个好办法。当然,现在也是。

小大寒,小寒便是那雪花飘落,大寒,便是雪花融化,都很冷,小大并不是说明有多冷,而是说明你走了多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