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且行且珍惜

发布时间:2018-12-20

  初识人间的我们,陌生中夹杂着向往,向往中怀揣着梦想。年轻的心怀揣着大大的梦,准备在这人世间走一遭,却发现时光越老人心越淡。

曾经的你们是否有着同生共死、相依为命的誓言,是否在人生的十字路口回首往昔,回忆着那个不知何时已转了方向,不留只言片语的人,悔恨着未曾与他踏着同样的脚步。当悔悟袭上心头时,你又是否珍惜对方、珍惜过往。

幼时的我们总是渴望快快长大,去看遍人世的繁华。当自己真正的遇到了城市灯红酒绿,懂得了所谓的豁达与礼貌,懂得了时尚的世界却不知自己失去了本心。你总认为所有人深情予你,殊不知自己早已成了他们的茶余饭后,而你还傻傻地认为自己是他们的唯一,殊不知你的一句话会惹恼人心。这或许就是成熟稳重所能看破的凡尘俗世。当有一天你找回了初心,离开了繁华,回到了那个日思夜想的家。但你毕竟变得面目全非,这个家似乎也成了你的坟墓。但生活在继续,舒一口气,你就仿佛看到了希望,这或许就是所有人都厌倦的童真到假笑的吧,因此遇到关心你爱护你的人就珍惜吧,因为再也遇不到了。

《狗十三》中的李玩,十三岁花一般的年纪,曾经的她自认为拥有着全家人的爱,有着爷爷奶奶的悉心照料,有着姐姐的陪伴和衣来张口、饭来伸手的潇洒生活,但是其实只有一条小狗与她作伴。当爱因斯坦走丢的那刻,她背负着爷爷的不理解、姐姐的背叛、父亲的毒打,这也让李玩彻底醒悟。从此她没有了天真烂漫的笑容,只剩下了假笑。面对新的“爱因斯坦”她坦然接受,面对突如其来的弟弟她坦然接受,面对父亲逼迫自己吃狗肉、陪客人喝酒她都坦然接受,她的顺从与坦然是因为心麻木了。成长总是要付出代价的,但谁又明白成长是用一次次的妥协换来。如果你还小,就别长了,因为你会发现这个世界不是你想要的,面对你天真快乐的童年也要且行且珍惜。

快乐的时候你听着音乐,忧郁的时候你听懂了音乐,天真的时候你享受着温暖,成熟的时候你渴望着温暖。生活嘛,就是一个光秃秃的猪架子,你的快乐、忧愁、成长如同调味料撒在了上面,便成了自己。很多时候铸就我们的是身边的每一个人,他们给与我们或酸或甜的体验亦或我们讨厌的事物。这些边框束住我们的手脚,最后我们拥有了一个完整的自我。他们何尝不是人生的伯乐,因为这个世界上真正在意我们的实在太少。为了这份发现我们也应珍惜。

 走着走着会发现曾经讨厌的菜挺好吃,曾经讨厌的人也有属于自己的优点,曾经让自己烦恼的事一觉醒来其实挺简单。时过境迁,岁月不堪回首吗?其实妥协、珍惜未尝不是好事。一路走来,受过的伤越多,得到的心思便会更多,展望未来,发现岁月静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