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研导师:上海师范大学水生生物学考研经验

发布时间:2018-12-21

写给考研上上海师范大学的同学们,为大家整理总结一下上海师范大学水生生物学考研经验,希望对你们有帮助。

初试科目:① 101 思想政治理论 ② 201 英语 ③ 661 植物学 ④ 873 生物化学(自命题)

初试篇:专业一这本书我一个月能看好几遍,当然看的没那么仔细。还是那句话,既然你定好了目标那就别轻言放弃!3月份到10月份我一直在做笔记整理资料(专业课),当然还看着单词,经常练篇阅读。我真正开始往脑子里记东西是从十月一放完假回来的,那是效率最高的阶段。分子,微生物我都把课本知识做成笔记,以后就专看笔记不再看书本了,当然做笔记你得写字快还得不怕累啊,这都是十月一之前我就整理好的。看完笔记就再各看一本习题,笔记和习题我都看了N遍,不是死记硬背而是多看印象越深。至于细胞我就基本放弃了,因为我觉得它在参考目录里排在最后,我就认为它没那么重要了(但其实我也是今年3月份才在生科院里看到分子占百分之七十,微生物和细胞各占百分之十五,多惨啊,建议大家还是多往生科院的主页瞅瞅,有些问题招生简章是不会具体到各个专业的)。

总之,对于专业课一我就是看5本笔记,两本习题,还有两份自己做的实验课笔记。而专业课二生化就是看课件,相信每个学校的老师在教这门课程的时候都会给大家准备课件,就看老师给你们讲课时用的课件就行。我是不愿意看课件的,于是乎我把老师给的所有课件全都用手整理成笔记,抛去我认为非重点部分和我一看就知道怎么复习也记不住的知识点,最后整理成7份我自己认为是重点的笔记,这项工作也是在十月一之前完成的,总之别人上半年忙着各种辅导班时,我就安心坐在教室里整理我的笔记,个人有个人的学习方法,找准适合自己的方法才是最重要的!对于生化,大家开始时别怕麻烦,不懂,耐下心来慢慢看,总会看懂的。我在生化上下功夫蛮多的,这7份笔记又看了N遍,外加4本题,因为到后期实在是觉得饱和了,但又不能松懈,所以我逮着一本题我就看。

(编辑:曾倩 刘卜瑞)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