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你可知道,我在等你

发布时间:2018-12-21

如梭而去的岁月里,风,曾经拂绿了春天的绵延群山,拂碧了夏天的繁茂树林,拂黄了秋天的无垠田野。此时已至末季,你,就快把漫山遍野覆上晶莹情。

轮回而往的季节中,风,早就吹皱了三春的曲池静水,吹响了三夏的耕耘号角,吹送了三秋的诱人稻香。此刻正逢三冬,你,即将为万千村落带来圣洁意。

此时此刻,你可知道—我在等你?

在深冬;在风里;在梅花对你的期盼里。

百花皆表明,冬来已久了。于是,我等着你—因为,我像听见,主席如是言:“梅花欢喜漫天雪”;于是,我耐心等待,那一袭漫舞银练里的点点梅花红!这个时候,迎风往前走,走进百花曾经繁盛之地,我将去远望红梅凌寒怒放的豪迈不已。

见此梅花,心有期盼。我仿佛看到,漫漫飞舞的洁白啊,她毕竟光临—那洁白:舞到梅树顶,树顶戴白帽,如云环;舞到黄蕊里,花蕊白溢黄,娇妍显;舞到红瓣上,洁白里透红,红艳现;舞到梅枝干,枝干笼亮白,表坚毅。好一袭漫舞洁白里的点点梅花红艳景啊!

此时此刻,你可知道—我在等你?

在深冬;在风里;在青松对你的敬仰里。

千树都在说,冬到良久了。如此,我等着你—因为,我似耳闻,元帅这样道:“大雪压青松,青松挺且直”;如此,我热情等候,那一片银光闪耀里的簇簇青松绿!这个时刻,顶风向前进,移步青松依旧茂盛之所,我意欲遥感青松覆冰不屈的高风亮节。

对那青松,心生敬仰。我宛若目睹,纷纷飞扬的银白啊,她到底驾临—那银白:扬到青松头,松头闪银光,像银绕;扬到松叶间,松叶铺银彩,甚夺目;扬到松枝上,松枝镀洁漆,极诱人;扬到松主干,主干透碧绿,挺拔立。好一片闪耀银白上的簇簇青松绿风情啊!

此时此刻,你可知道—我在等你?

在深冬;在风里;在翠竹对你的崇尚里。

万山齐声道,冬临很久了。这样,我等着你—因为,我如感到,古人出真言:“最喜手攀檐前竹,雪中犹胜作花看”;这样,我诚心守候,那一重晶莹剔透里的片片竹叶碧!这个时辰,沐风往前行,深入翠竹仍然强势之处,我试图鉴赏翠竹逢雪坚毅的壮美非常。

观那翠竹,心存崇尚。我好像察觉,缓缓飞落的莹白啊,她翩然莅临—那莹白:落到翠竹尖,竹尖亮光耀,似镶玉;落到竹叶怀,竹叶笑容绽,尽开颜;落到竹横丫,横丫喜接纳,翠姿出;落到竹干面,干晶莹透青,刚劲站。好一幅晶莹玉白间的片片竹叶碧美画啊!

你,尽情飘洒的瑞雪啊,快快到来吧—想必,你已知道,我在等你!

(编辑:孙伟莉 刘卜瑞)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