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人生不易,从容且珍惜

发布时间:2018-12-21

原本打算在一周内看完的《你只是看起来很努力》,却在上一周中生了一场病,直到这两日才渐渐好转。所以,原本准备一周的时间,被拖延到了两周。不过,在看完这本书的那一瞬间还是有些欣慰与喜悦的。心被作者李尚龙的词笔所吸引深思的同时,又暗搓搓地高兴地告诉自己:又看完了一本书。

我很喜欢看书,更喜欢买书。对我而言,书的意义与一般人有些不同。高中三年,尤其是高二那年,我遇上了人生中至今为止最大的波折,至于具体是什么,暂时我还不打算说。也许将来等我放下了这些事,我会淡淡地将这件事缓缓地道出,又或许在明天,因为某件事情触发了我的情感,与灵魂发生了共振,届时很自然地便将这件事坦露出来。这件事,以前我会和一些朋友们偶尔的提起,只是如今,偶尔我都不想再提了。因为,那是你的人生,与他人无关。人生路上,能陪你自己走过永远的终究只有你自己罢了。何必将自己的往事苦水倒予别人,我知道,也许是你心里太苦,想要找个人诉说。如果是这样,我推荐你去看看鲁迅先生笔下的一篇文章《祝福》,希望里面的祥林嫂能让你受到启发。希望你明白,这个世界上,没有人能真正地同你一般感同身受,你病了,痛的终究只有你自己。你的人生终究得你自己一个人走。

喜欢书中的一句话:与其去恨一个人,不如去忘记一个人。这句话随着心理年龄的逐渐增加,越来越觉得此句的真实。以前总会因为一些事而耿耿于怀,心怀愤懑。导致自己的性格有了些许的执拗,随着时间慢慢的流逝,自己慢慢地长大,渐渐觉得,以前那么在意的事情,如今已经没有那么在意;以前那么痛恨难忘的人,如今亦是不再痛恨。不见面,最好,见了面,大不了就做个陌生人吧。原谅,也许如今的我还做不到,但是,遗忘,我可以慢慢地去尝试。终有一天,我会忘了那些人,放下那些事。我的人生也不过百年,没有那个时间与精力去恨那些人,去记那些事。与其浪费时间去做那些没有意义的事情,还不如花点时间去看看书,写写字,就算是睡睡觉也好。

人生本就不易,何必在这样不易的基础上,加上毫无意义的悲伤与怨恨

(编辑:严菲 刘卜瑞)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