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潍坊学院举行学生公寓灾情逃生演练

发布时间:2018-12-26

为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切实加强学校安全工作,1220日下午,由学生工作处举办的潍坊学院2018年学生公寓灾情逃生演练,在四号、五号学生公寓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王清明莅临演练现场并讲话,学生工作处和保卫处相关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学工办主任、全体辅导员、公寓管理人员,以及四号、五号公寓的全体学生参加了灾情演练。

在王清明宣布演练开始后,四号、五号公寓楼警报声随之响起,同学们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弓身弯腰,在消防队员的引导下沿应急预案中规定的路线从逃生出口迅速跑出,到达各集合疏散地点。整个演练过程既紧张又有序,达到了安全逃生演练预期的目标和要求。随后,消防队员表演了高楼迅速下降、伤员救助等科目,为老师和同学们讲解了地震逃生要领以及灭火器的使用方法。部分老师和同学分组现场进行了灭火操作并领取了安全知识读本和画册等。最后,王清明对于此次演练进行了总结讲话,他强调要进一步把学校的安全工作做好做实,把公寓中各种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为建设平安公寓、和谐校园而不懈努力。

此次学生公寓灾情逃生演练,是我校学生“公寓安全月”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提高了我校师生的自防自救能力、面对突发事件的控制能力和安全疏散的快速反应能力,提高大家的安全逃生技能,也完善了学校疏散、逃生、自救的组织体系,为做好学校安全工作添砖加瓦。

(编辑:冯明龙 王晓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