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打招呼,是最好的馈赠

发布时间:2018-12-21

与你无缘的人,即使说再多也是废话。生命中最悲哀的一件事就是你遇到了一个对你来说很重要的人,但你却到了最后才发现,一切都太迟了,你无力回天,只好任其随风而逝。但是要相信人生。

我们在高三相知相识相恋,压力山大的高三党,却遇到了你,开始了一段众所周知的恋爱,多么刺激!我们同班却不熟,我们也不是一见钟情,更没有患难与共的剧情。仅仅是在运动会让你挡了一下太阳,我们之间的故事就开始了。那也是我们刚开始对方的一天,然后便加了好友,开始你一句我一句的闲聊,初识的好奇和神秘,促使两人无话不谈。我不知道的是,你居然偷偷看我的个性签名和空间,还总结了一下我的过去。我也没想到,这样的我居然是你的理想型。所以,你一言就对我展开了攻势,而我还傻傻的以为我们建立了革命友谊,把你当好兄弟。我坐上你的顺风车,一路大喊大叫去到了学校,还给了你车费。当时你看我的眼神那么的炙热,我却毫无感觉,还豪气地拍了你的肩膀,预约了下次的车程。后来,你就一直频繁出现在我旁边,和我说话,帮我搬书,帮我打水,主动给我讲题,请我吃东西。就算我再迟钝,也不会看不见你对我有意思吧。我婉拒过很多次你的好意,但你就是强买强卖,一点也不怕尴尬。你还很乐衷于夸我,让我经常乐滋滋的。就是这么的软磨硬泡,让我败给了你。我不敢奢求太多,只想把瞬间当成永远,把现在都变成回忆,一点一滴。

你给我的爱轰轰烈烈,我也想为你做点什么。所以我将我们的事告诉了父亲,希望能得到认可。然而我低估了我们家庭的封建程度,父亲不同意,奶奶更反对,亲戚朋友都说三道四。最有威严的大伯父,最凶的三伯父,都找我谈话。高考成绩让他们更有理由反对,我不怕亲戚们的说教,就是对父亲的恳求压力山大。填志愿的那天,父亲狠下了心,对我摆明态度,不让我们在一起。我哭了三个小时,将志愿指南撕碎,却还是摆脱不了命运。我对你提出了分手,语气生硬。我们五个月的恋情让我亲手毁灭了,你对我恨之入骨,偶遇时也是冷漠的眼神。然而,我还是对你微笑,对你打招呼,等待你的原谅。大学忙碌充实的生活,似乎终于抚平了你的伤口,现在终于能好好打一声招呼了。看着你手忙脚乱的回应,我笑了。

生命中,有太多的事情身不由己,有太多的无奈心不得已。看不透的伪装,正如猜不透的人心。弄不明的感情,正如读不懂的心灵。与其多心,不如少根筋;与其红了眼眶,不如笑着原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