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要有最朴素的愿望,即使天寒地冻,路遥马亡

发布时间:2018-12-21

徐子上,潍坊学院传媒学院2016级播音与主持专业的一名学生。2016年荣获第九届学生社团文化节播音与主持协会朗诵比赛暨成立十周年颁奖晚会专业组一等奖,2017年获省级“第十届娃哈哈大学生创客营销实践大赛”优秀个人称号、潍坊市文若书生全程微朗诵大赛青少年组二等奖、2018年获第二届社团风景线“含英咀芳华,书韵品留香”演讲比赛一等奖,还曾获“诵读中国经典,弘扬传统文化”诵读比赛一等奖、2018年“晒福·未来之星”提名奖。

于有限时间内做一个有规划的人

当问及获得奖学金有什么感受时,徐子上表示获得奖学金是对她的一种肯定。面对如何去处理好工作与学习之间的关系问题时,很多人苦恼不能够妥善处理。而徐子上则表示,起初她也有些迷茫,但是播音协会的一位学长给她指引了方向,她才意识到其实学习和工作并不冲突。在学习上,她思维活跃,认真做笔记,即使平时校内工作繁重,她也从来没有懈怠自己的学习。在工作上,她努力积极,认真投入,获得老师和同学的一致好评,为了不耽误学习和工作,她经常放弃很多休息的时间去投入到自己的工作中。她说有舍必有得,相对于休闲娱乐,她觉得投入到工作中使她觉得更加充实,更加有意义。只要合理安排好时间,做好规划,懂得取舍,先制定一个个小目标,完成了这些小目标,一切问题都会迎刃而解。

于万千困难前做一个敢挑战的人

亚里士多德曾说“优秀是一种习惯”。徐子上表示她与众多普通的学生一样并没有什么特别之处,但是与众不同的是徐子上有一颗敢于上进和挑战的心。她说:“首先从最基本的事情做起,做一个永远怀揣梦想不断超越自我的人。任何荣誉只是对一个人过去的肯定,而对于未来并不能说明什么,真正能代表自己的只有脚踏实地的行动。”付出总会有回报。说一句漂亮的话,不如干一件漂亮的事。如果想享受阳光,离阳光更近的话,就要踮起脚尖去追求。她在课余时间会参加一些商演,也会参加一些朗诵比赛,虽然会遇到困难,但锻炼了自己的能力,使自己的内心充实,人生阅历得到了进一步的丰富。

于未来做一个有毅力的人

已经通过教师资格证笔试的她,没有迷茫,坚定地走在自己选择的路上,风雨兼程。她一直坚持着,一步步向自己的梦想靠近。从大一至如今大三,一步步走来,她修好专业课,不懈怠公共课,丰富课外实践,参加各种活动各种考试,换得的一张张证书,获得“晒福·未来之星”奖学金,这些仿佛是对她大学生活的最好诠释。作为一个“过来人”,徐子上也向学弟学妹们提出了一些建议:从一开始就要做好打算,想清楚自己以后到底要干什么,为了自己的目标从现在起就要给自己应有的锻炼;在大学里一定要努力学习,一定要有毅力,可能有些事情做起来会有点难,但是可以给自己定制一个模式,每天需要完成哪些任务,慢慢地坚持下来就会有不小的收获。另外,就是要利用大学时光,多和朋友出去走走、看看,让自己的大学生活过地更加充实。

“要有最朴素的愿望,即使明天天寒地冻,路遥马亡。”是徐子上的座右铭。也许正因为是她这种勇敢的精神,持之以恒的态度,才让她的大学生活更加的多姿多彩。我们也衷心的祝愿她莫道坎坷,前程锦绣!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