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拼搏今日,成就未来

发布时间:2018-12-21

刘继鹏,2016级建筑工程学院建筑学2班,2018年荣获“晒福·未来之星”奖学金全额奖,并获得第十届山东省建造设计大赛一等奖,潍坊学院校三等奖学金及三好学生荣誉称号。在潍坊学院第十八届科技文化艺术节“品味十九大,走进新时代”大学生全能大赛中荣获“优秀奖”,并且在体育方面带领足球队获得大学生足球联赛第六名。在校期间曾担任建筑工程学院副主席、弘德书院优秀团员干部等职务。

兴在趣方逸

刘继鹏对学习和生活都抱有极大的热情,而这种热情源自于兴趣,因为他始终相信兴趣是最好的老师。他所学的专业建筑学被称为“理科中的艺术、艺术中的理科”,这正是他的兴趣所在,所以他学习认真,成绩也十分优异。而在生活中,作为一个热爱运动的大男孩,他常在课余时间踢足球、打篮球,并获得过大学生足球联赛第六名的好成绩,成绩来之不易,运动时落下的旧伤成了永远的勋章。可他参与这些运动从没有功利心,以一种“但行好事,莫问前尘”的心态,在体育场上恣意挥洒汗水、不惧伤痛。劳逸结合,一种高效的学习方式;行心之所爱,一种潇洒的人生态度。

心有恒,敬始善终

他说道:“在大学里感觉忙碌说明你高效率地完成了自己的学习和工作,而感觉轻松则说明你已经浪费了大量的时间。”在大学里会有各种各样的任务,而想要把这些做好就一定要拥有坚持到底的品质。当然,生活中有成功便有失败,在低迷困顿时,首先要确立一个准确的目标,不要放弃,把困难分解开,一点点解决。看似山重水复,一步步向前走终会显露出柳暗花明。有时他也通过一些运动、健身来调节情绪,酣畅淋漓过后让自己始终对生活充满热情。“不逼自己一把,永远不知道自己有多优秀”正是刘继鹏的座右铭。善始者实繁,克终者盖寡。成功最离不开的就是持之以恒。

纸上浅薄处,实践益丰盈

学习不能只是读书,更要实践。刘继鹏不仅准确牢固地掌握了课本上的理论知识,更是常常观察生活中所见建筑上的得失之处。他早早就为自己设立了考研的目标,平时他在忙学生工作的同时,更是拿出大量的时间来学习、与老师交流。兴趣带来的热情,坚持到底的品质,勇于创新、乐于实践的精神使他在学习上名列前茅。

建立一个适合自己的目标,并且坚持不懈的为之奋斗,遇到困难不抛弃不放弃,不忘初心,刘继鹏做到了。愿刘继鹏能在未来的生活中发掘到更美好的自己,衷心祝福他能在追寻梦想的路上越走越好,取得更加出色的成绩!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