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2018年辅导员实用技能培训班开班—唐海波教授做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18-12-28

1227日上午,行政楼一楼报告厅,我校2018年辅导员实用技能培训班开班,中南大学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唐海波做专题报告。学校党委副书记王清明出席。各二级学院主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学生工作处、大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全体工作人员,保卫处、教务处、校医院相关人员以及学校法律顾问近170人参加报告会。

 唐海波教授报告会的主题为“精神卫生法背景下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面临的困惑与应对策略”,唐教授以精神卫生法的相关法条规定为线索,通过大量的现实案例向与会人员详细阐述了针对精神障碍学生开展危机干预的方式方法,尤其重点分析在危机干预过程中辅导员的工作边界与责任范围。在互动交流环节,相关辅导员就工作过程中遇到的困惑和典型案例与唐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报告会内容详实系统、案例丰富典型、方法具体实用,对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工作涉及到的各方面人员都有很好的启发指导作用。

 此次报告会是学生工作处开展的2018年辅导员实用技能培训班的第一场,后续还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喜亭副教授的“大学生心理危机识别与评估”报告会、心理健康教育辅导员专场沙龙、辅导员科研能力提升专题报告等活动。本期培训班,旨在提升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心理危机干预等实用技能,持续推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

 唐海波教授,中南大学硕士生导师,中南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咨询专家,临床心理学博士,精神科执业医师,中国心理学会临床与咨询心理学注册心理督导师。原中南大学学工部副部长,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原中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从事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30年,具有丰富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经验。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