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我校参加首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联盟年会暨第二届双创实践新技术高峰论坛活动

发布时间:2019-01-09

15-7日,首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联盟年会暨第二届双创实践新技术高峰论坛在天津隆重召开。来自教育部领导、天津市教委领导、以及联盟成员高校、企事业单位、媒体的参会代表共计700余人与会,围绕高校创新创业实践展开深入研讨。

 大会期间,举行了联盟理事长会议、联盟第一届理事第二次会议、第二届双创新技术高峰论坛、高校创新创业实践成果展等活动。16日上午,大连理工大学副校长朱泓以及天津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连东青分别做了题为《推进高等教育改革 培养创新创业人才》和《新科技 新产业 新需求》的主旨报告。16日下午,共有六位来自高校的校长、副校长、主管双创教育的部门负责人及五位来自企业的一线创业者从多个角度分享了他们对创新创业教育的认识、思考和实践。17日上午,举行了人工智能与产教融合人才培养分论坛以及优秀案例、优秀论文、先进工作事迹交流报告会。17日下午,与会者参观了南开大学玑瑛青年创新创业实践基地。

 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联盟是在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导与支持下,厦门大学联合国内一批高校共同发起成立的,目前有541所成员高校(其中985高校37所,211高校107)28家成员企业。厦门大学为联盟理事长单位,秘书处设在厦门大学。我校是首批理事会员单位。

 我校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张增森,学生工作处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管理中心主任韩桂红,副主任华德臣参加此次活动,我校双创实践成果材料参与此次高校创新创业实践成果展。此次年会,我校推荐的工作案例《“强保障、重教育、筑平台”—在三位一体中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获得优秀案例,推荐论文《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载体和平台建设研究》获得优秀论文评比三等奖,韩桂红获得创新创业实践教育工作“先进工作事迹”称号。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