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2018年辅导员实用技能培训班刘丙元报告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01-10

19日下午,我校2018年辅导员实用技能培训班刘丙元报告会在行政楼一楼报告厅举行,山东青年政治学院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刘丙元作专题报告。各二级学院主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学生工作处全体工作人员近120余人参加报告会。

 刘丙元教授报告会的主题为“高校辅导员如何开展课题研究”。刘教授从课题研究的选题、课题研究的模式以及如何申报科研课题向与会人员进行了系统细致讲解,通过大量实例详细阐释了辅导员开展课题研究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各类问题,为辅导员开展课题研究提供了详实具体的方法技术指导。之后刘教授与相关辅导员进行了互动交流。

 截至目前,学生工作处开展的2018年辅导员实用技能培训活动圆满结束,三场高质量的专题报告会以及一场专题沙龙将在提升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和危机干预的实用技能,持续推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方面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

 刘丙元,教育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毕业于山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院。2015年入选山东省社会科学理论人才“百人工程”。现任山东省青少年研究所所长,山东青年政治学院青少年工作学院院长,山东青年政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山东青年政治学院省高校人文社科研究基地主任,《青少年学刊》杂志主编;兼任山东省青少年研究规划管理办公室执行主任,山东省青少年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青少年研究会副秘书长,山东省青年联合会副秘书长。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