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志当存高远,梦想终归实现

发布时间:2019-03-04

代彤,传媒学院2015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3)班的一名学生,曾获得省奖学金、潍坊学院二等奖学金、第六届“中国高校电视奖”主持人类三等奖、第七届“视友杯中国电视高校奖”新闻类和专题类三等奖、第十六届大学生广告艺术节优秀奖、传媒学院第十届、第十一届“校园金话筒”比赛潍坊赛区专业组金奖,还多次被学校电视台评为“先进个人”、“先进工作者”,担任过传媒学院第一届文娱部副部长、飞扬话剧团秘书长等职务。

惟宽可以容人,惟厚可以载物

作为传媒学院的学生,她的课余生活几乎被各种各样的社团活动占据着,每天面对形形色色的人,她也有自己为人处世的方法——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她说人与人交往中难免会存在各种各样的矛盾,作为一个成年人,一定不要感情用事,要学会沟通,找到造成矛盾的根源,具体问题具体分析。要懂得忍让,站在对方角度上思考,学着反省自己,用自己的改变给每个矛盾画上句号。度量如海涵春育,应接如流水行云,宽容让她在自己的人生道路上越走越远。

积一时之跬步,臻千里之遥程

对于自己以后的人生规划,她也有自己的目标。她说她从小就梦想着有一天能成为真正的主持人,也一直为这个目标努力着。除了拿到优异的专业成绩,对于老师布置的作业也尽力做到最好,有时还会加入自己的想法和创意。在采访的过程中她也多次提到学习的重要性,她说学到的都是自己的,努力总会有结果。为了适应时代变化,代彤还要求自己全面发展,除了主持,她还学着去采访、策划、编辑,一点点的去积累,去充实自己。她一直懂得时间太瘦,指缝太宽,唯有厚积,才能薄发!

志比精金,心如坚石

在谈及学习方面的经验时代彤给出了这样的回答:按部就班的去学习,你会比别人更踏实,学习是一种正反馈,当你给老师反馈时老师也会自然地反馈给你。学习并不仅仅是只满足于对作业的要求,还要在此基础上加以创新和坚持,没有人能够替你走完你想要走的路,时间自然会给你答案。坚持一直是对代彤最好的诠释,日复一日的练习使她变得自信,变得更加有动力。

大雪压青松,青松挺且直

困难是人一生中不可避免的拦路虎,有的人克服困难成功了,有的却被困难所打败。代彤一直用一段话来激励自己“我们要像赴一场宴会一样,去面对一场灾难,你害怕的东西一定是别人没有经历过的;困难不曾打败自己,只是自己害怕面对困难而未战先败。”这就是代彤,相信她会以饱满的热情去面对未来的困难,成为更加耀眼的榜样。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努力的人总会受到上天的眷顾,每一个人都会有完美的落幕,希望她能够再接再厉赢得更加辉煌的成就。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