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发布时间:2019-03-06

王方方,是建筑工程学院2015级土木工程专业1班的班长,曾获得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二等奖、国家奖学金、山东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一等奖、校级二等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以及优秀团干部等奖项。

各类奖项的获得来源于王方方同学平时刻苦的学习。对于学习,王方方同学有着自己的理解,他说,自己在学习一些比较难的学科的时候经常遇见不会的问题,刚开始很容易自暴自弃,后来渐渐意识到,学习不可能一蹴而就,要正面看待所遇到的问题,然后去想办法解决它们,解决一个又一个问题的过程才是真正学习的过程。

对于现在许多的大一新生没有以学习为主和学习态度比较放松这一现象,王方方同学直言说,这种做法是不正确的。身为学生,学习还应该是第一位的,大一新生刚来学校可能还意识不到,或者还没有转变自身看待大学学习生活的看法。王方方同学想对他们说:作为一名大学生,把专业知识学好学精是第一位的,千万不能本末倒置,将学习丢在一边,我们要在学好专业的基础上,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课外活动,这样才能使我们更好的丰富自我,成长为一个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初入大学时王方方同学对自己的规划很简单:学好专业知识,增强活动能力,提升个人品质,打好人生基础。经过了几年的磨砺,王方方同学在大学不仅学到了一些知识技能,还找到了能够提升自我的方法,通过这些方法,让行为更加规范,再加上知识的学习,使自己能够更加成熟,更加坚毅。大学,就是要不断尝试,安逸不是大学生应该过的生活。除了课堂上学习的专业知识外,王方方同学也积极参与学校各项课外活动,去提升自己的组织领导能力,周末时候,王方方同学会去做一些能够锻炼自我的兼职。

我们衷心的希望王方方同学未来能够实现自己的理想,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