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不学小溪流泡沫喧嚣,要学大海潜水无穷

发布时间:2019-03-08

刘佳,潍坊学院2016级学前教育专业的一名学生。她于2018年12月荣获国家奖学金,还曾获2017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2017学年潍坊学院校级三好学生,2018年莫扎特国际青少年钢琴比赛优秀奖,2017年“情感中国”青少年文化艺术盛典优秀志愿奖,2018年"歌声激荡四十年"潍坊学院第十一届大学生合唱比赛特等奖。

在问到为什么选择学前教育这一专业时,刘佳言语间流露出了满满的幸福感。她说自己真的特别特别喜欢小孩子,她觉得每天可以跟一群可爱的小天使们在一起是一件让人想想就觉得特别幸福的事,于是就毅然决然地把学前教育作为自己的第一志愿了。

采访期间她表示最近在努力为即将到来的六级考试作准备,每天都会背背单词、做做题、以及锻炼自己的听力。而在英语考试结束后,她也将一心一意地投入专业课的学习当中,奔赴专升本的战场。

在过去的大学生活期间,她经历了很多,也获得了许多。在知识方面她积累了很多的专业知识,专业技能以及各种学习方法。而在人际关系方面,她也在学着与他人交往,学会处理人际关系。她告别了过去的那个懵懂的自己,渐渐长大,渐渐成熟了起来。

刘佳将“你想要的就要去做”作为座右铭,不断激励现在正处于学生时期的自己。学生时期是人生最绚丽的时期,更应不负韶华,做我们应该做的,不断去充实自己,只有等到我们真正地丰富了自己,使自己具有足够的能力之后,我们就可以“做自己喜欢的事”。

她热爱着自己的专业,同时她更明白,作为一名学生,学习才是自己的本职所在,所以闲暇时刻她大部分是在图书馆和自习室度过的,偶尔她也会放纵一下自己,出去吃点儿好吃的,看些自己喜欢的电影,像这样的劳逸结合,反而能让她在做事情时有更加充沛的精力。

刘佳是一个对现在有计划,对未来有的规划的人。她会依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计划以及学习计划。同时她认为工作和学习之间是可以相互促进的,但是偶尔冲突的出现也是不可避免的,如果两者之间出现了冲突的话,她会先分清轻重缓急,努力使两者之间达到一种平衡的状态。未来的她将会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丰富自我,提升自己的知识水平,早日实现自己的梦想:当上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

她喜欢明星刘昊然,喜欢他身上的那种自己缺乏却又梦寐以求的东西,喜欢他说过的一段话:我们需要时时刻刻的提醒自己,比起往前跑,更重要的是在风中能够靠自己的重量停下来,要变得更重一些脚步才能够紧贴在大地上,而不是因为自己不够重而被刮到旁边的山谷里去。这段话激励着她在生活和学习中始终脚踏实地。希望她始终牢记自己的初心,有足够的运气和勇气去见到命运里更多不同的风,也期待在未来的日子里,她能够被这些涌动的气流雕刻成不一样的山川,汇聚成不一样的河流,加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