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经管】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题的升旗仪式

发布时间:2019-03-04

为加深同学们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培养同学们的爱国热情。3月4日早6点30分,经济管理学院于行政楼前广场举办升旗仪式,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海梅、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徐会全、团总支副书记于敏以及各位辅导员老师和大一、大二在校学生参加了此次升旗仪式。

首先进行的是奏国歌升国旗,迎着朝阳,国旗护卫队队员们以饱满的热情护卫着五星红旗进场,全体师生行注目礼。伴随着雄壮有力的《义勇军进行曲》,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晨曦下随风飘扬。随后,主持人介绍了到场人员及活动主题。介绍完毕后,学生代表王茁同学和刘赛男同学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主题演讲。

王茁同学演讲的主题是“让文化自信成为当代大学生前进路上的力量源泉”,她首先结合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和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阐述了文化自信对中华民族文化复兴的重要性,以此延伸到了文化自信对当代大学生的重要意义,最后结合自身经历和理解,提出了几条切实可行的建议,鼓励同学们能够不断努力,发展自己,坚定文化自信,强化文化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贡献。刘赛男同学演讲的主题是“践行十九大精神,做新时代合格大学生”,首先讲述了十九大的历史性意义,然后鼓励同学们积极融入到新时代浪潮中,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并付诸于实际行动中,提醒同学们要重视文化知识,提高文化修养,实现中华民族优秀历史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号召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优秀的经管学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的中国梦而奋斗!

最后,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海梅作国旗下讲话,她的主题为“奋斗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她首先点了经管全体师生在党的十九大的正确指引下取得的巨大进步和丰硕成果,然后向同学们说明了经管的教学理念、教学思想、现行制度,解释了其中益处,并指出经管学院未来的发展方向。希望同学们作为当代风华正茂的青年能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担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此次升旗仪式,进一步巩固了十九大精神营造的良好氛围,有助于引导大学生树立优良学风,培养刻苦钻研、勤奋好学、持之以恒的学习精神,让同学们以更加昂扬的精神投入到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编辑:郭昕)

相关阅读: